2006-02-20 23:12:00安妮塔

中友A棟13樓

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一樓廣場
我埋怨著尋人難找
其實是害怕 繼認不出眼前的表弟表妹事件之後
我會辨識不出我的高中同學
誰叫我已經有快要四年都在同學會中缺席

從高中畢業到現在
我們每一年都會舉辦同學會
還在唸大學期間的高中同學會總是在暑假舉行
大夥大學畢業之後
同學會改成在過舊曆年期間舉行

最先看到的是我的鄰居兼同學的秉鴻
接著是看起來似乎變得謙恭有禮的李昀軒、研究生的偉銘和G點、胡大律師、小白、
我們搭電梯到十三樓的風味食堂與其他同學會合
聽說狗賊在夜市賣炒麵
宜倩和佩君還是在春風化雨,和小孩奮戰
米老鼠還是帶同一個女友來參加聚會
他們說粘延至是股神,玩股票之神
丸子和林居諭一來,兩個人你一言、我一句地不停逗大家笑,
胡律師被大家索取名片,卻僅有一張來自阿玉皮夾裡的存貨
沒有人明白地討論,卻紛紛四下探尋,他們兩個人之間究竟還在不在一起,
錯過了三年的時間,我漏掉中間的新聞,所以原本期待可以逼婚的場面,
才知道阿玉和他,曾經分過手。
主餐吃得差不多之後,幾個人開始端著自己的飲料玩大風吹
離開自己的位子到別桌串門子。
「你來坐檯啦!」Mickey開玩笑地迎接我的加入。
我覺得自己有點奇怪,對於別人現在的生活進度沒有太多興趣
只是很開心見到大家好像回到高中時代,在一起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感覺!
每一年的會面,感覺,都好像我們從來就不曾疏離過。
直到現在,在我的腦海裡,都還深切的記著,
那年,畢業典禮過後依然每天到校自習的日子,
有天中午大家照例出去校門口對面買自助餐,林居諭嫌老闆算得價錢太貴,
指著餐盤裡的小黃瓜說要拿掉,拿掉之後僅減去了五塊錢,他當場埋怨老闆小氣。
奇怪的是,那些書本裡反覆記憶的內容,我卻都一一逐漸遺忘了。

上一篇:公寓的孩子

下一篇:午後,我在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