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22:12:59安妮塔

離開學校之後的寂寞

乾脆你來跟我們一起去吧!我不希望你來香港的時候我不在。
老實說,北京、上海並不是非常的吸引我,但是,Jenny的提議非常的吸引我。

今年的出國旅遊計畫是去香港玩,原本要等Jenny學期結束回香港過暑假的時候,我去香港找她。
不過最近,Jenny告訴我,她和Billy、James以及他們的妹妹,預計在五月底從舊金山回香港並參加旅行團到北京上海遊覽,而且,我原先預期訪港的時間,她可能不在香港!!所以,她邀我加入他們,一起到中國內地旅遊。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大變動,我有點驚愕,因為我已經把接下來的計畫大致安排好了。但最後,我決定要去。

從離開學校(我最後一個離開的校園是舊金山州立大學)
踏入完全的工作生活之後,我發現我不再像從前,能夠常常和朋友一同旅行。
幾個好朋友們,各自分散在不同的城市裡工作、生活。
加上大家工作型態的不同,
我是屬於時間不固定的排假族,有的朋友則是周休二日的上班族,
所以,一整年當中,大家見面的次數寥寥無幾,每次相見也不過是短短地吃個飯,喝個茶,要肖想一起長時間旅行的機會根本就是沒出現過。

所以,當Jenny提出這個邀請的時候,其實我心裡早就是一千個一萬個答應了,
因為,如果這次我錯過了,我不知道,下一次的機會要等多久!

奇怪的是,從前和家人之間,常常是聚少離多的,儘管居住在相同的城市裡,也不見得會經常碰面。
但現在,也許是一種默契吧,了解在各自獨立了以後,更懂得珍惜家人之間的緣分,所以,相較於以前,我們更常相約見面。
雖然我相信,媽媽還是希望我能夠搬回家裡,還是期待弟弟退伍之後會留在家鄉,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不安定的,總是想飛。

上一篇:午後,我在公園

下一篇:倒扁停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