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23:22:38安妮塔

除夕夜之傲慢與偏見

晚上八點鐘的場子
沿途的小吃攤和飲食店都是春節打烊的冷清狀態
直到看見電影院的招牌燈亮著
我打從心底讚嘆著~好佳在呀
趕緊先買張票
少了小吃攤和飲食店
我只好到便利商店胡亂抓了兩包零食和一盒飲料充數
踏進放映廳 原以為會空無一人
沒想到大家早已入座就定位
算算大概也有二十個人吧
這部電影是二十七號才甫上映的
不過 百分之九十九的觀眾都是中壯年甚至是”資深”CITIZENS
也是吧~那些青春洋溢的小朋友
或者甚至是和我同年的人
都不一定讀過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

我是一個傲慢與偏見迷
不僅有中文譯本 也有英文原注
還有英國BBC電視台拍攝的傲慢與偏見影集VCD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想來看看大螢幕上的傲慢與偏見
兩個小時的電影故事 當然是說不完達西先生與莉琪的傲慢與偏見誤會
電影改編及略過了許多的細節
但是 綺拉奈特莉的演出讓我看到小說裡的莉琪在我眼前活靈活現
而馬修麥迪恩的達西先生也流露出他對莉琪的疼愛與鍾情

不過BBC影集裡的神經質班奈特太太、大智若愚的班奈特先生
和浪蕩小妹麗迪雅倒是勝過電影版的演員
不管了~重點是兩位主角呀

我愛莉琪 我愛達西

上一篇:悲情城市

下一篇:暈頭轉向United93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