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2:50:40絮蒔

Name Unknown #02

  「不好意思……同學!同學~」
  她略喘地微帶氣憤瞪著那個越走越遠,完全不理會她的呼喚的背影。
  嘆口氣,她甩甩頭,小跑步繼續努力試圖追上那個越走越遠的人。「喂!同學…同學!」
  他拉下耳機停下腳步,總覺得隱約間有人在喊著什麼人似…轉身欲尋找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在叫他的聲音,一股強大的衝擊力撞痛他的胸口,讓他倒退了幾步才穩住,他單手摀著胸口,一句Shit卡在喉嚨裡尚未出籠,卻先聽到一抹不屬於他聲調的咒罵聲,他尋聲往下看去,看見地上坐著一個「人團」。
  喔,屁股好痛,她一手撐在地上,一手摀著鼻子,感覺有鼻腔黏稠的液體流動,她哀怨地將頭埋進雙膝間,自憐自艾起來,我怎麼會這麼倒楣。
  在他的眼界範圍一印入那個「人團」,完了──這兩個字瞬間浮現他的腦海,「你沒事吧?」他蹲下身關心的問著那縮成一團的人。
  「面紙。」她堅持將頭埋在雙膝間悶著聲說話只對他伸出一隻手。
  他趕緊東翻西找,然後將面紙放入她伸出的手上。
  她塞住血源後才抬起頭,眼露兇光瞪著罪魁禍首,這人是跟她有仇嗎?先是和他拿錯隨身聽,再是CD,現在是被撞到流鼻血。叫了他半天都沒反應,快要追上他他又突然腳步停那麼快,害她來不及緩下速度,直直衝撞上去。嗚,鼻子不知道有沒有被撞歪?鼻子本來就不夠挺了,經過這一撞不知道會不會更扁?
  Oh my God!我真的完了,那個「人團」竟然是女的,阿百說女人最會記仇,一點小事小傷都會跟你計較個不停,要是對方剛好又是隸屬恐龍一族,還會有藉此脅迫要你以身相「賠」的舉動,他應該不會這麼衰吧!唉,他今年是不是犯太歲?回頭去廟裡拜一下好了……當他回神看到地上狠瞪他的人後,呆愣好一會,才結巴的開口:「同、同學,妳、妳、妳還好吧?」
  要是阿百的話,鐵定會稱讚他停得好,順道附帶一籮筐的抱怨,抱怨他都沒那種好時運撞到個美女。套阿百的話來說,就是他-中-頭-獎-了。
  「你去找個牆壁撞一次試試,你就知道我好不好了!」真的好痛,她再次摸摸她可憐的鼻子嘆息,有沒有扁掉啊?
  「喔………」搔搔頭,他畢竟不像阿百生經百戰,現在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這個『頭獎』跟她嬌柔的外表有著相反的脾性。
  「喔什麼喔!還有沒有面紙啦?」她兇悍的詢問,仰高頭說話讓她極不習慣。
  「有有有。」他動作十分迅速的遞上,低頭萬分恭敬地奉上面紙。
  「喂!你盯著地板看做啥!有錢可以撿啊?」一個猛盯地板,一個坐在地上仰頭朝天,發現行經他們身旁的人對他們的舉止露出異樣眼光,她不悅的罵著。
  他做了一口深呼吸,提起勇氣抬頭,然後暗自嘆息,雖然不是恐龍讓他喘了一大口氣,可是…可是……怎麼會是她,要命,他的心臟竟然開始不規律跳動。
  「妳…找我有事嗎?」他遲疑的詢問,就怕一個說錯話又挨罵。
  想到自己找他的原因,再想到自己的現況,她忍無可忍又瞪了他一眼。
  「廢話!」殺千刀的罪魁禍首,她口氣益發凶惡。
  「呃,妳找我是什麼事?」
  「要CD。」
  「喔…要什麼CD?」猶自沉浸在撞傷她的自責中,無意識的回覆著她的話。
  看他一臉的茫然,她差點克制不住衝動想跳起來扁人。
  她深吸一口氣,一再告訴自己冷靜。「你上次還我隨身聽的時候,忘了把『我的』CD一起還我。」她語氣特意在我的二字上加重註明。
  「有嗎?是什麼CD?」他一臉困惑的看著她。
  「水晶音樂。」她收拾沾血的紙張站起身,將頭移回正常高度,沒好氣地回應。
  「呃,妳現在要?」
  「不然我現在在這裡做什麼?特地來被撞出鼻血給你看嗎?」說完,她又瞪了他一眼。
  「呵呵……」他乾笑幾聲。「可是我現在有課,妳要等我上完課嗎?然後再和我回宿舍拿。還是,我們約個時間,改天…」
  「你課要上多久?」
  「我剩兩堂課,大概要一小時多兩小時吧,還是妳要另外和我約時間?」
  「不用,我等你上完課,走吧。」
  「喔。」他邁開步伐開始帶路,眼角不時偷瞄身後籠罩陽光下的她,然後放任心跳怦然失序。




















                      Picture - 3_of_us_by_werol

 

上一篇:Name Unknown #01

下一篇:Name Unknown #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