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2:52:33絮蒔

Name Unknown #03

  打從和他一進課室,就存在的監視感,到現在還擺脫不掉,她略感不自在的再次抬頭搜尋可疑線索。看看前方講述地口沫橫飛、十分自我陶醉的教授,再看看各自私底下混水摸魚的學生們,最後環繞室內周圍一圈,然後她懷疑地收回視線用手肘撞撞一旁的他。
  「喂。你們課室是不是有裝針孔攝影機?」
  「啊?!」
  「因為我覺得一直有人盯著我看,可是又找不到是誰一直看著我,是我的錯覺還是你們課室有針孔攝影機之類的東西?」
  「誰會那麼白癡在教室裡裝針孔攝影機這種東西?」他雖這麼回答著,眼睛卻也不自覺地因為她的話在教室裡環視一遍。
  「我怎麼知道,說不定學校要監視上課的情形之類的。」
  「那應該全校都有裝。不過學校浪費這種無聊錢。」
  「不然是你同學?!」她訝異的微瞠眼。
  「誰會吃飽撐著沒事做這種事情。」
  「我怎麼知道,那要問你,他們又不是我的同學。」
  她一句話堵得他頓時啞語,只好將心神還給教授,不予理會。

  「喂。」
  「嗯?」隨口回應,聽聲音就知道他根本無心理會。
  「你唸什麼的?」
  「電機。」
  「喔。」

  「喂。」
  「什麼?」他分心的回答,手上的筆不停地繼續做筆記。
  「為什麼你們班的女生這麼少?」
  「不知道。」
  「喔。」

  「喂。」
  「怎麼了?」
  「你們系上女生這麼少,那她們不就都很搶手?」
  他偏頭睨她一眼。「基本上她們都已經名花有主;沒有主的那幾株花,跟草看起來差不多,分辨不清楚到底是花還是草,所以沒人敢去採;而我們系裡有一堆荒草等人踐踏中。」
  「喔。」她了解的點點頭。

  「喂。」
  「又怎麼了?」這次他乾脆停止抄筆記,回頭看向她。「這次又是什麼問題了?」
  「那你是不是那堆荒草之一?」她眨眨眼,一臉無辜的詢問。
  「對。」他答得咬牙切齒。
  「喔。」
  「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應該沒有了。」她回以一記甜笑,然後繼續左右觀察打量,嘴裡不時小聲碎唸著。
  他覺得詭異,好奇心驅使他發問,「欸,你一個人在碎碎唸什麼?」
  語落,兩道不友善的瞪視在他一說完就射過來,「干你什麼事。」
  他摸摸鼻子,自討無趣,重新拾回筆,他決定不再理她的問題直到下課。

  「喂。」
  見他不予理會,她又再喚了一次,還特別拉長聲音。「喂~~」
  原本打定主意的他,嘴卻不克制的回應:「什麼事?」
  「你還有多久下課啊?」
  「15分鐘。」既然都應了一句,只好接著繼續回答,他回答的十分心不甘情不願。
  「謝謝,沒事了,你繼續上課吧。」
  她話裡有明顯的笑意,看到他一臉無奈,她克制不住上揚的嘴角,笑得更開心,覺得自己小小報復了方才被撞出鼻血的仇恨。
  她笑得越開心,他就越無奈,他怎麼會碰上她。想歸這樣想,他的眼角卻不自覺的被她的笑容吸引。不過偶爾這樣也不錯,他突然有這種想法。




















                      Picture - 3_of_us_by_werol

 

上一篇:Name Unknown #02

下一篇:Name Unknown #0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