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15:01:59絮蒔

Pearl

 
  我微低頭,手指在頸項感覺珠圓的柔滑。
  回憶在照片翻動間快速流轉,成了一齣影畫--我看見,初識的雨天;看見永遠承諾的瞬間;看見我自己笑得燦爛靦腆……不論記載瞬間的相紙,或是隨時間退色的回憶,都把當下的甜膩清晰地記錄下來。
  可,終究,只是一份過去。
  而,最後,只是一種收藏。
  我抿緊唇,使勁扯斷連繫,一顆顆斗大滾滑,脫離絲線的掌控,流成我鬱悶的淚敲擊地板,奏出斷落的音章。
  
  +++

  她仰躺在床上,右手在額頭握緊成拳,起皺的眉間、緊閉的眼簾,難忍著什麼;左手在胸口用力抓著,指節使力過度地泛白,巍巍顫動,輝映掌握的白皙顆粒。
  闖越眼眶的水珠,順著地心引力往後滑下,沒入髮叢,像無聲細雨,悄然潤出痕跡。

  『如果有天,妳變心了,我會永遠等妳,等到妳再次變心愛我。』男人將珍珠繫上她的頸間時,在她耳畔說著。
  『那如果是你變心呢?』
  『我不會。這輩子,我只要妳。』
  『真的?那如果我死了怎麼辦?』
  『我會去陪妳,所以,妳要在冥世等我,不要走得太快。』男人微笑,展臂自身後將女人抱個滿懷,低頭一顆一顆親吻那串圓潤。『我把我的思念,寄託在這串珍珠裡,讓妳不管在何處,都不會忘記想我、愛我。』
  『只有思念?你的愛呢?』女人略帶不滿的酸言。
  男人握起她的雙手,彼此交握重疊在她的心口和項鍊上,在她耳側似低語般,『…我的思念在哪裡,愛就在哪裡……』
  女人笑了,羞意醺紅她的臉頰,透過手指暖暈珍珠項鍊。

  她還清楚記得,那天,是梅雨季的一個飄著綿綿小雨的日子,他落在她臉上的吻,溫柔地就像窗外雨絲,他讚著,白潤的珍珠將她襯得更加粉嫩;那天,她將自己給了他,在兩人結合的那刻,他的吻自她的肌膚回溯停留在項鍊上,輕聲說,她是他的珍珠。


  〔我愛你。可是你說的永遠在哪?我找不到。〕


  想起了什麼似,淚水停不住地紛落,她蜷起身子,側臥啜泣,鼻翼間充滿他的氣味,促發淚的聲勢。
  傾盆大雨,和他的氣息,交織成網,將她包裹在回憶裡。

  『吶,還記得我們相遇的時候嗎?』女人嬌懶趴在男人的胸膛上問著。
  他若有所思的盯著天花板,手中的煙對視覺製造出一種迷濛。『嗯……』
  『吶!』她撐起雙手,形成陰影遮住男人的視線,不滿的情緒清清楚楚。
  『記得…』男人推開她,坐起身,捻熄煙。『妳打錯電話到我手機,我接起來什麼都還沒說,妳劈頭就說,有事跟我講,妳在碧潭的吊橋等我。然後就掛斷。聲音堅決地像要訣別,嘖,碧潭可是自殺勝地。』
  女人點點頭,鼓勵似地雙眼盯著他,等待他繼續說下去。
  『我這人就是滿懷慈悲,怕妳不知道自己打錯電話,要是就真的這樣跳下去自殺死掉,一定會怨恨妳原本要找的人,然後變成厲鬼。所以既然回撥妳卻關機,我只好走一趟讓妳知道自己撥錯。碧潭這的鬼故事夠多了,不缺你這一個。』言語間,男人不忘自誇。女人嬌瞋回嘴:『最好你有這麼好心,明明你就住在碧潭,對你來說,只是順便兼看好戲吧!』
  男人笑著。『不過下著大雨,吊橋上只有妳挑那時間在那耍浪漫,妳蠻有閒情逸致的。』
  女人憤憤地槌了一下他的胸膛,要他繼續說下去。
  『那時候我以為妳要跳下去,所以走過去就對妳說,妳電話打錯人,要妳再打一次。』男人點燃另外一支煙,又笑了。『結果妳竟然跟我說,手機不小心掉下去,還跟我借手機用。』他頓了頓,『之後我才知道那時候妳是痛下決心,要和腳踏兩條船的男朋友分手;妳說,與其被他甩,不如先甩了他。』呼出的白霧,配合回憶瀰漫遙想感。
  『嗯。』她點點頭,滿意的微笑,獎賞似地親吻他。『記得很清楚嘛。』
  『因為我心疼那時候的妳。』男人伸手輕摸她的臉頰,認真的說。
  女人不好意思地垂下眼,卻止不住上揚的唇角弧度。
  男人的手順著臉的輪廓,滑至她的鎖骨,撫弄晶透的珍珠。『我會好好保護妳,不讓妳傷心。』
  她微怔,抬眼,定定地看著他幾秒,笑花綻開在她的唇畔。『嗯!』


  〔我還記得,你的承諾,可是,它到哪去了?〕


  她哭累地揉著雙眼,落寞地屈膝在床上坐起,雙手環繞著自己。之後,像決定什麼般的悲痛,纖指往脖頸探去……
  圓白的晶潤,散落床舖、地板,凌亂地像她離開的腳步。

  +++

  他又蹲又跪,尋找分散的珍珠,想像是她遺留的眼淚,他小心地蒐集著。
  想像著,她縮蜷在這哭泣的樣子,那畫面,不可避免地揪疼左胸口。

  夜幕垂下,男人推開了房門,光線透入,隱約照出凌亂。一顆珠潤刺白地躺在他腳前,帶有某種暗喻的意味。
  他俯身拾起,疑惑著。伸手往一旁的牆上探去,尋著燈的開關。亮的那刻,入眼的是一室凌亂和四散的珠潤刺白,嘲笑般在燈光照耀下折射薄暈光彩。刺目讓他眉間起了皺摺,男人拿出手機撥號,等著疑惑被解開。
  接通那瞬,另一頭傳來壓抑的哭音。
  他未開口,那方已講完並結束通話。
  回撥卻傳來對方未開機的語音訊息,他瞪著手機,眉宇間的結打得更深,嘆口氣後,他收起手機,蹲下身一顆一顆撿著。
  她顫抖的身影,在每一顆白潤上留下傷心的片段,在他拾撿時,清晰地播放。
  『這個笨蛋…』男人不時這麼低語,夾雜著嘆息。

  他端著裝盒的顆粒珍珠,撥弄著。她沙啞的聲音所說出的短句,夾雜著壓抑下洩漏的哭音--
  【你騙人…你也和他一樣,有了別人……我昨天看到你跟另外一個她…】
  【兩個人很親暱…你也騙我,你跟他都一樣…都一樣……】
  【…我們分手吧。】
  我們分手吧。這句話在他腦裡重複地回音,一次比一次大聲。不甘願從心底泉湧,催促他尋找她的步伐。

  
  腫著一對核桃眼,她哽咽地擦著淚,兩肩不時聳動。
  陪伴的朋友,起身去替她應門鈴,門口的吵雜聲引起她的注意,聽出是男人的瞬間,她僵滯、不知如何是好。
  闖過阻攔,看到她紅腫泛淚的眼眶,想說的話,都消失無蹤。
  他伸手摟抱女人,呵護地安撫著。
  『妳誤會了,我沒有別的女人。』
  她伸手抓著他的外衣,淚水氾濫。
  『可是…可是我看到你跟…』她哽咽地連話都說不全。
  男人歎氣。
  陌生的男音同時響起,『呃,對不起,我想妳看到的是我吧?』
  女人抬頭望去,剎時呆愣。
  對方清了清嗓,『雖然我看起來很像女的,又留了長髮,可是不論我的性向還是性別都很正常!』
  她來回的看著兩人,疑問卡在嘴邊,『可是……』
  『昨天他是受我之託,幫我演齣戲,好甩掉一個死纏著我不放的白目。』那人無奈地嘆口氣,自憐自艾起來,『我的性向明明很正常,卻老是吸引Gay,沒有女人愛,唉…』
  女人的朋友截斷他的哀怨,拉著他出去,將空間騰出。
  
  理解自己的誤會,她垂著頭,絞著面紙,等著男人爆發他的怒意。
  『妳……』看她那副樣子,再多的不悅都被消弭,『下次有這種事情,要先聽我解釋,好不好?』
  她點點頭,擤著鼻子。
  『妳這笨蛋,看妳把自己弄成什麼樣,還把我送妳的珍珠項鍊扯斷…』男人無奈地將女人擁入懷,順勢將累積的心疼與不滿一籮筐傾倒。
  『對不起。』她窩在他的懷抱裡,在他的抱怨聲裡小聲地咕噥,止了他的碎唸。
  他拿出裝著珍珠的盒子,放入她的手中,『收好,再亂丟小心我不要妳!』
  女人止住的眼淚,在盒子打開時,再度掉落;男人手忙腳亂地抽取面紙替她拭淚。
  沾淚的珍珠,在燈光下,映著男人的慌亂、女人的感動,映著圓滿的光環。

  +++

  我微低頭,手指在頸項感覺珠圓的柔滑。
  是他重新將分散的珍珠,一顆一顆串起,並且在將之戴回它原本的位置。
  珍珠是嵌入珍珠貝內傷口中的一粒砂。
  它出盡全身力量療傷,直到傷口復合,在舊傷處出現的是一顆晶瑩的珍珠。
  愛情經過磨練更加美麗,像珍珠貝蘊含砂粒次次潤磨後的白珠。
  散發出光亮而珣麗的虹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貼心零兒~* 2007-10-07 18:03:18

秘.密

^_^

版主回應
沒關係 我知道你從哪知道的了... 2007-10-21 07:28:44
貼心零兒~* 2007-10-06 00:58:11

唔....

阿零喜歡這故事,話說阿零國中時的英文名就是Pearl

只是在家常被笑就是...
~&quot~

版主回應
寶貝藍 你怎麼晃到這來的@@

我說的?(愣)
2007-10-07 03: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