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6 09:45:56Naive_AC

:::過去.現在:::

最近,好友紛紛出籠。

很慶幸他們還記得我,

老實說,他們有我這樣的朋友忘也忘不掉吧。

總是這邊跳跳,那邊跑跑,忙著哭,忙著製造驚喜,忙著逗著人笑。

結識10年,伴我成長,在一群人中頗受疼愛,

記得,「小時候」的一次失戀,哭著慘兮兮蹲在樓下,

一行人卻早已在不遠處迎接。

記得,「小時候」上學快要遲到,

一輛飛快的摩托車已在門口外加麵包牛奶。

記得,「小時候」在路上被狗兒咬,一堆人急急忙忙送去打血清,

雖然還是被大聲嘲笑。

也因為如此,還是存在著相識10年,直至今日還處處私下較勁的女友,

無彷,良性的競爭,總是好的。

只是曾經她哭著問我『為什麼不能像你一樣?』

我也只能回以我不知道的歉意笑容。

10年,跑跳活潑的傢伙變的沉靜成長,

卻反之開始接收友人以前想像不到的問題。

『我又去墮胎了』友人同我這麼說,棘手又無法招架,

說了”又”這個字,還祈望我回什麼?

「妳有我電話,緊急事打來。」

幾天後果真接到電話,送了她去醫院,血崩。

『在酒店花了不少錢,我只是想找尋一些溫暖。』

該死的男人,如此玩之前先惦惦你有多少斤兩。

「這樣似乎於事無補吧?」我表裡不一的敷衍著,

人若喪志,說什麼也沒用不是嗎?

『父親過世了,我得肩負起家計,兼了二份工作,是有點累。』

這回我流下了淚來,因為從他似無謂的笑容背後體會他的辛苦。

看來很負面,但生活並不是每天陽光燦爛又夢幻。

並非光鮮亮麗,無憂無慮,

貼切的在身邊運轉。

純真,年少經歷;成熟,現實殘酷累積。

我不清楚是不是絕對,但相對。

有空面對鏡子,看看你的眼睛是否刻鑿著滄桑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