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12:02:30就像個小孩好了

外公帶我回家--外公的心情

2007和平影展--外公帶我回家
<<影片簡述>>
在阿富汗貧困的小村莊,戴斯塔吉阿公與家人樂天知命地生活著。
但卻被突如其來的戰爭所毀,僅剩下阿公與失去聽覺的小孫子亞辛倖存。
阿公帶著五歲的亞辛,投靠遠赴他鄉工作的兒子,
於是爺孫倆開始了橫渡沙漠的漫長旅程。
漫漫旅途中,沙漠的酷熱與嚴寒,零星的游擊戰爭頻傳還有暗佈的奪命地雷。戴斯塔吉阿公能夠帶著小孫子克服旅程中的艱險危難與兒子重逢嗎?
倘若見到了兒子後,又該如何告知他們小孫子亞辛失聰的噩耗呢?

<<我來說故事>>
阿公處理完一家人後事,帶著亞辛前往兒子工作的礦坑區,
在礦坑區他們不停的等待著,
等待卡車的到來才能將他們帶到礦坑去見兒子!
整部片都是在等待,
然而等待的過程中,
阿公對於事情的發生感到非常自責,
被突襲當天的情景不斷在眼前重演,
對於家人被凌虐卻幫不上手,
也擔心將這惡耗帶給兒子,
兒子會因傷痛而崩潰不起!

等待中,
有好幾次機會可以前往,
但都因為好多的原因錯過了,
有時是因為人情的冷漠,
有時是因為小孫子的耽擱,
或許是在考驗阿公自己的心......
經過與小店老闆的談天與鼓勵,
阿公終於搭上卡車前往礦區找兒子了!

老闆告訴阿公說:至少你們祖孫們都活著,
你的兒子會為你們堅強,
這都要感謝神的保佑!

卡車司機告訴阿公說:
傷痛
有一種出口是眼淚
從眼睛裡流下來
另一種出口是利刃
利刃從口中出來
還有一種放在心裡是不定時炸彈

阿公什麼都沒說
但是從他的表情
阿公終於把心中的結打開了
那就是 對於他媳婦的愧疚
媳婦被凌虐 可是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不能救他
這情景在片中出現三次
第四次就在他前往礦區的沙漠中出現
阿公拋出了一條絲巾
拯救了他媳婦的靈魂
阿公笑了
堅定的要對兒子說出一切!
但是到了礦區,
主管卻對阿公說,
前幾天剛知道消息的時候 很難過 想自殺
可是經過大家的安慰 已經好了 也去上工了
但老人不相信他兒子聽到消息還不回去
帶著悲憤的心離開
口裡不斷念著
如果不回來看我就不是我兒子
阿公也不等車了
就自己一個人走阿走 走到沙漠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