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15:03:48阿樂

遊台北

昨晚早早就上床睡覺,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
上個禮拜天天都很忙,
難得悠閒的週末,先看了一點影集。
一如往常隨意瀏覽網頁,卻有一絲絲的慌張。

很想找人一起去運動,
不想只有自己跑步或游泳,
突然發覺自己好像放過很多東西,
不懂得把握,就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
跳舞排球那些的,已經好久都沒碰了。
很懷念跟大家一邊玩一邊運動的樂趣。

然後老爸說:走吧!我們去吃東西
換個衣服防曬也沒擦,就跳上機車出發了。
因為戴眼鏡,所以不用像平常瞇著眼睛怕進砂。
覺得自己好像掉在過去的某個時候,
也許是每個太短暫的階段,
現在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太像自己了。
今天就像一個找自己的旅程,就像旅行文學那些作者一樣。
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旅程會一直持續下去。

機車漸漸騎到令我感到陌生的街景,
我張大眼睛仔細一邊看一邊記著路名。
台北最早開發的地方,想像古早時的台北人就在這裡生活著。
迎著風,覺得心也漸漸打開,想徹底放鬆。
機車在一間生意很好的蚵仔麵線前停下,
我跟老爸跳下車,竟然吃到大拇指大的蚵仔!
還有不臭的臭豆腐。

內心忍不住的雀躍想趕快再出發,
老爸沿著台北最長的延平北路到了葫蘆堵,社子,
逛熱鬧的市場,回味小時候幫媽媽拖菜籃的情景,
最懷念的是充滿活力的人與叫賣聲!
儘管是再平凡不過的市場,我跟老爸還是逛的很開心。
老爸說河的另一邊,就是蘆洲了。

機車滾燙像鐵板一樣,我跟老爸兩個豬屁股放上去。玆~
接著回頭,老爸說要帶我去看看廟口文化,天 哪
看了真的很興奮!廟口前的攤販都是古早味,廟前廣場兩邊人山人海
大家就坐在那吃吃喝喝,實在很棒!這就是傳統台北人的生活阿
口渴買了一杯紅茶,有點檸檬味又有麥香,還會回甘太好喝了!
儘管看起來很不現代,但這就是台北的特色與文化。
覺得龍山寺以前的算命小吃街還有圓環被拆掉很可惜。

這裡的台北跟現代化繁忙的台北很不一樣,坐在機車上還要接受老爸的導覽
老爸指著說:這裡以前是江山樓
我問:江山樓是什麼阿
老爸說:就是風化區啦這邊。所以很多藥局。
一轉頭,就看見傳統藥局招牌上大大的寫著:菜花,淋病,梅毒.....
哈哈哈,真是太直接太有趣了!
這附近新蓋的大樓都依照古早時的樣貌,或是只有內部改建,
既保留傳統又有新意!
騎回家的路上,老爸一邊指著一邊說:那ㄧ排是樟樹,這一排是楓香
還有現剖的椰子汁。

我以後要多凹老爸騎車帶我認路遊玩

探索一個城市最好的工具就是機車了,
我也好想學會騎機車帶你們去遊台北,另一種面貌的台北。
所以再次強調,機車環島我是認真的!

上一篇:南投

下一篇:on the way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