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6:28:37米耳燉

兇鏡:是誰在鏡子裡?

最近對鬼片冷感的我,連"假裝是笑話,但會突然跳出人頭還配上慘叫聲的PPT"都進入了無視狀態。我想,之所以會對鬼片冷感,大概因為最近的恐怖片都太不恐怖了吧!!

從七夜怪談以降,鬼片都成了公式化的偵探片了,只差兇手早就死了,心理創傷(?)的主角卻有著莫名的英勇想拯救世界,明明就該落跑了但還是很好奇的走了進去,馬的,不殺你們這幫笨蛋那是要殺誰啊?但很神祕的,惡靈總是先放過好奇寶寶(是因為是想被理解的心情嗎?),先虐殺旁邊的無辜雜魚們,雜魚們,有的是家人,有的是朋友,有的是撿了東西,有的甚至只出現在主角的手機通訊錄,但都還是被痛宰了,這難道還沒比柯南更殺嗎?

回到本片,雖然說本片也是公式偵探片,但裡頭的惡靈肆虐殺人還算讓我滿意(比起鬼鈴聲裡頭那個氣喘偏執狂好得多),但最後在房子屠殺男主角一家人的時竟然破格!!

讓我們回顧一下之前的手法,鎖在鏡子裡的惡靈可以藉由反光影像產生不存在現實的狀況進而虐殺,例如一開始鏡子裡的影像自己拿破掉的鏡子割頸部,但最後竟然可以把整個小男孩拖進養烏龜都嫌淺的大廳積水裡頭,破格,破格。

除了男主角三不五時的變臉,裡頭還有個匪夷所思的修女,一開始男主角去求她救他家人,還假鬼假怪的不願出面,等到被槍抵著到了現場,卻又自願跑一第一個犧牲自己拯救世人,傲嬌,傲嬌。

還有,不管在哪部鬼片,惡靈總比婚姻治療師有用,根本不用講甚麼要懂著尊重、體諒啦的狗屁話,出來威脅要殺他全家,包準他老婆立刻回頭找男主角求救,而英勇的男主角更可以展現自己愛家的一面,真好,真好。

以上說了那麼多,其實我還是要稱許一下這部片 (雖然後頭破格),因為他的結局還真的是不錯啊 ~儘管後面的地下水道戰成了惡靈古堡,但那個Ending的氣勢有出來,不過之後想想,這也沒啥好恐怖的啊...頂多之後隨身帶面鏡子,如果真有所謂客觀,到底是誰在鏡子裡頭,還不曉得呢?嘿嘿嘿。

下面附贈一個我很愛的落a頦(下巴)場景,那動手撕下巴的特寫鏡頭可讓我在心中連罵了好幾聲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