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4:53:51米耳燉

Man from Earth:天大地大真愛大

"想像如果一個人從一萬四千年前活到現在,他會是甚麼樣子?"

原本打算不告而別的John Oldman(歷史教授),在一群朋友舉辦的餞行上拋出這個問題,並且宣稱答案就在活生生的在眼前。

各自身為大學教授的朋友,當然沒辦法接受那麼唬洨答案,紛紛提出自己的問題試圖拆穿這個騙局,隨著一個個答案的浮現,眾人幾乎不得不接受那個穴居人便生生的站在自己眼前,而且令人震驚的答案內容讓人無從抗辯。

很難想像一個全片大部分的廠景都在同個房間(其他的在屋子外的車旁..)能在imdb拿到8.4分(總分10), 這就好比金色摩天輪拿到艾美獎一樣(是嗎?)可見本片在文戲方面是多麼的桌越不群了。

想看比較清晰跟讚美總評的點《這個男人來自地球》不同的觀點,無限的可能,這是火行者的評論,我現在寫不出那個水準的啊啊啊啊啊!!

雖然說大多數他的問題都十分具有水準,但在"想駁倒唬爛"的火力也太虛弱了,比較像是拿快乾水泥抵擋匪軍一樣吧 XD

感覺上這部片子裡的哲學以及科學的省思,是導演跟編劇自己的想法,然後找個比較fancy (一個fantastic的電影故事)的方法表達,如果真的想拆穿他的謊言,就直接叫把他上個10年的名字拿出來,去查就好啦,還在那邊東扯歷史、氣候問題,然後鬼吼鬼叫"你只是拿教科書的出來講"。(好啦~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導演的方法,畢竟那些省思觀點可真的把我給迷住了...)

雖然說是談話性電影,劇情該有的張力可是一點都沒少,一個一個的小停頓點都是為了之後更大的浪潮,你會跟著腳色們緊張跟不爽。

至於我的副標,我個人覺得這才是整部片想告訴我們的東西,管你媽的哲學科學永生不永生,就算要忍受下半輩子的孤寂,真愛還是要把握的最美好,John最後把車停下來的等待,是我看完這部片臉上所帶的微笑。


P.S.本部影片是自科幻小說作家 Jerome Bixby(已逝) 的作品
P.P.S.這是另一個我也覺得很棒的評論"這個男人來自地球",真叫人嫉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