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2:45:16米耳燉

皮相獵影:所謂正常只是皮草大衣

是人都會有一點怪胎的基因,刷牙時會偷吃草莓口味牙膏,看到正妹款襪子就開始興奮,小時候立志撿鮪魚(GTO XD),說穿了,正常只是皮草大衣,而社會規範不過是場時尚秀。

Diane 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想法去迎合當時社會的期盼,好女兒,好妻子,好媽媽,直到那場皮草秀才被一個"你做什麼?"的簡單問題逼到啞然失聲。

不是她正在做甚麼? 而是她自覺到她自己在做甚麼?

如果小Diane要畢業了,
最想去的地方:停屍間、怪奇馬戲團
最愛的東西: 臉上有胎記的小男孩,馬戲團裡的侏儒、巨人,死在公園座椅的遊民 (真是夠了...)
在畢業紀念冊寫這些東西會被抓去精神病院吧 ~"~
但被迫在最愛的東西後面寫下7788的精選還不如叫我去死算了

其實,她喜歡的並不真的是人世間的老病死苦,而是面對她們的自己。
一種興奮,一種刺激,一種違背世俗的感覺,她喜歡面對殘缺的衝擊,也願意接受隱藏在殘缺後的瑰麗與人性,我想這也是他最後愛上Lionel的原因。

與說出"我只是個正常人"的丈夫Allan,覺醒後的Diane和Allan的婚姻註定無法繼續走下去。Allan並沒有錯,他愛她的妻子比一切還多,在片尾,隔著那道家門,Diane最後沒轉開的那道鎖,Allan那深深的悲哀,至今,我仍揮之不去。

我還蠻好奇之後Allan是要怎麼教那個古靈精怪的小女兒,比起"正常"的大女兒,喜愛收集洋娃娃眼珠子(嘖嘖),最後Diane化的機率可說是頗大的吧。

導演處理Lionel跟Allan之間的衝突還算完善,至少觀眾不會一面倒的覺得某方真是討人厭,老實說,我還因為本片而喜歡上了飾演Allan Arbus 的 Ty Burrell,
至於演Lionel的Robert Downey Jr.也不用吃醋,我已經愛上你很久了(趁亂告白),
Nico Kidman還真讓人嫉妒啊~(咬手帕)

雖然說有點噁心,但一開始的人毛大衣的裝扮還蠻好看的,也只有Lionel才能做出那件大衣,也只有Diane才敢穿那件大衣吧...   Allan您就安心上路(到我家)吧!!

 扯了一堆,來點正經的

本片敘述 Diane Arbus從普通的家庭婦女變成傳奇攝影師的歷程,Diane以拍攝社會邊緣人著稱,無論是變性人、侏儒、巨人、妓女,在他的鏡頭下都有種特殊的魔力。

此片故事不一定為真,僅描述Diane 可能會出現的心歷路程。

P.S. Allan和Diane在結縭18年後離異,大女兒 Doon Arbus 為作家 、小女兒Amy 則成為攝影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