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09:23:03李樺

硬碟的鏡子

我的國中同學,住在老家附近。

很多年沒連絡,再次連絡就是因為加了臉書的國中同學社團。

同學中有幾個,在財經雜誌上響噹噹的人物,辦了一場同學會。

然後我們又相遇了。

再次見面還是一樣熱絡

或許在國中時,我們也曾開心的聊過天

但是因為年代久遠,剩下的記憶,只剩下對天安門與馬蓋先的回憶。

前年過年,去了一趟同學家,同學很熱情,訴說著他有點秘密的心事。

包含家人財產間的爭奪,對兄弟姊妹的不順眼,對可能追求她的同性朋友。

臉書上,有時他可以看見我的人生,有時我也可以看見他的人生

但是彼此卻少打電話聯絡。

難得的228連假,幾次經過他們家門口,古族勇氣按門鈴

相談甚歡後,同學送我幾片如鏡般的硬碟

那是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謝謝你,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