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23:02:23小蘋果

哆的第一個過年-五天四夜返鄉之旅 (嘉義篇)

回想102年的過年前夕,我剛確定懷孕!在除夕前兩天102.02.07去婦產科檢查,耶!照腹部超音波看見可愛的胚囊,著床位置很好!因為那時剛懷孕不久,整個很低調,過年只有回嘉義而已,也沒讓小爺婆知道,低調先取消原本全家的香港行,就是要好好保住這期盼許久的小寶貝! 

今年是小哆哆正式的第一個過年!!也剛好滿四個月了!!所以早早就決定,除了除夕要回嘉義以外,今年過年還要帶哆回桃園給外公外婆看,帶哆+哆爸回台中老家拜訪!好期待好期待!!!哆的第一次外縣市過夜,帕帕造返鄉之旅,我好早就開始認真的籌備著,不斷想著..準備食衣住行娛樂的哆物!!希望這趟過年之旅能夠一切順利!!


除夕:

除夕中午拜拜後,幫哆洗好澡、餵完哆,準備來北上!嶄新的阿福號載著滿滿的哆物!!我覺得我們真的準備的相當齊全!不禁佩服起我自己阿~

這次可是要很瘋狂的在外五天四夜!!!除了推車、一堆要送親戚的禮盒外,出國用的大大行李箱,裝滿一家三口的衣服! 然後哆喜歡的躺椅,也隨身攜帶囉!!想說有時大人吃飯(例如年夜飯)時,她可以躺玩一下下,不論能撐多久..都好! 哈哈哈~
再來報戶口送的藍色花媽袋,裝了哆的防踢被和枕頭,另外還有貓熊奇奇! 哈!這袋就是哆睡覺的安撫物品!
黑白色貓熊袋,這包是娛樂用品!裡面有哆喜愛+熟悉的蘇菲長頸鹿、小海馬,還有巧虎、音樂書,就是要讓哆在車上打發時間用的!希望能撐過一趟趟的路程!然後也準備了ergo背帶,想說假如有去到沒那麼空曠+好推車的地方,就要將哆背起來囉(後來沒用到!)! 再來還準備一整袋的尿布!!
接下來黃色汽車袋,這袋則是設定為隨身攜帶包,裝有下車後的必備品-尿布、濕紙巾、衛生紙、紗布巾、圍兜、奶嘴、包巾~



哆對坐車不陌生,也都是坐著安全座椅~但之前出門,路程頂多半小時,所以這次還是大挑戰! 第一個車程:高雄到嘉義,一個半小時哆都很乖ㄡ!平常不愛睡覺,但上車沒多久,就乖乖握著馬麻的手睡覺囉!一路睡到蒜頭村!棒棒!通過第一個考驗! 



推哆到嘉義阿祖家旁的蒜頭國小走走~ 這黃小姐..有點酷! 哈哈


哆爸小時候是阿公阿嬤帶的,阿祖現在房間桌上還擺著哆爸小時候的照片!嗯...有可愛ㄡ!(有女生的FU~哈哈)


晚上吃火鍋時,先把哆放在一旁的躺椅,他有乖乖的和蘇菲玩了一下ㄡ~至少有撐了半小時吧!棒!
重頭戲來了!發+領紅包時間!
哆第一次領到紅包ㄡ,本來面無表情的他,一拿到紅包就拿緊緊、笑嘻嘻了,這孩子..厲害ㄡ! 哈哈哈~逗的阿祖相當開心~



除夕、初一晚上都是睡叔叔家,嗯..第一天哆睡的還不錯,不過第二天有蚊子嗡嗡嗡,好險沒咬到我親愛的小哆哆!

初一午後,天氣好好好,來去走走!
蘇菲長頸鹿,是我在過年一週前,才拿出來給哆玩的,想說趕緊來培養一下感情!結果,哆相當捧場ㄡ!很愛咬咬玩玩!真是一大好物!!坐車時,咬咬握握,很快就安穩睡著囉~~


開著阿福號晃ㄚ晃,實在也不知道要去哪,加上哆一直很安穩的睡覺,實在很難得,所以也就不打擾他,我們繼續在車上吃下午茶晃晃~ 哈~ 最後在路邊小小花海前停下拍拍照!
真是有女萬事足ㄡ~~~




除夕晚上沒時間給哆紅包,初二一早,媽媽我終於又想到還沒給哆紅包,這是哆爸媽第一次給哆的紅包ㄡ~~啾咪!謝謝小哆哆,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是說..我抱哆,真ㄉ很像小孩抱小孩ㄝ..哈哈哈




小哆哆很受阿祖喜愛!!阿祖一直抱哆!很是開心! 阿祖第一天晚上,還差點要直接讓出房間給哆睡覺了!!阿祖說..我睡客廳就好!給哆睡這邊的房間!!(台語) 真是嚇到我們了! 哈哈~ 看來小哆哆真的很討喜ㄡ..棒棒! 可愛的孩子!!




初二下午,要來繼續北上囉~ 下一站-新竹!! 親友們~~啾咪!!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2 11:58: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小可樂 2014-03-11 23:24:37

小果也是一種不同的“馬拉松挑戰”!!
很棒的哆爸哆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