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15:43:55小蘋果

蘇打綠真棒!!! 啾咪~~

去年11月12日 世運主場館的[聽見未來 夢想100]演唱會,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現場看蘇打綠表演!! 當時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蘇打綠完美的演出,慢歌舒服好聽,快歌-控制狂更是可愛!還有好認真誠懇的走下台握手,就讓我好欣賞! 想說他們下次開演唱會,一定要去支持一下!!


今年3月,打綠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後來我就一直盼望著...希望打綠能夠南下高雄!!哈~知道售票訊息後,5月小可好認真的在小宇宙系統搶票,終於讓我們在101年8月18日可以在高雄巨蛋欣賞[當我們一起走過]演唱會。


蘇打綠其實已經出道好多年了,但是說實在的,以前只有對他們的一些主打歌比較熟,到去年..今年..才越來越開始注意他們!


昨天才突然又想到....記得3~4年前,我有一個關心的青少年,這個孩子是男生,也喜歡男生。他當時就很喜歡蘇打綠,記得某次家訪時,他興奮的和我介紹蘇打綠,放蘇打綠的音樂邀請我一起聽。他說他很喜歡青峰,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當時一直跟我說阿龔很帥,很有才華!!這個孩子生命中遇到很多複雜的議題,加上他的性向,讓他遇到許多困難,我記得他當時跟我說,蘇打綠帶給他很大的力量。

我也要說...謝謝蘇打綠,台灣有這麼優秀有才,又很親民誠懇的樂團,很棒!

不知道這孩子這次有沒有去聽演唱會,希望有,相信會給他更多更多的勇氣。(想到  就覺得很感動ㄋㄟ)


昨天的演唱會,差不多PM7:50開始,一直到12:10才結束喔!!真是太棒了!!

我很喜歡舞台的設計,蜂巢象徵主題[家],還有灰白色的背景畫面,很符合蘇打綠的歌,很有意境。好多時候我都是一邊聽著歌,但眼睛是在觀賞布幕背景,因為真的很有FU!

我很喜歡蘇打綠整個樂團的感覺,學生時代就成立的樂團,可以一直走過十幾年,整體的和諧度、默契不用說!而且,真的很有才!什麼樂器都難不倒。一個個都是政大畢業的,有腦袋又有藝術,真的很厲害!

我很喜歡青峰的歌聲,他的聲音真的很棒!!雖然昨天他說,他自己覺得,昨天是他巡迴演唱會最緊張緊繃的一場,聲音不好。但...以我也聽過很多的演唱會來說,我真的覺得青峰的聲音很棒!好清亮又很有感情,讓人以為是放CD。

我很喜歡蘇打綠的不居功,昨天演唱會,青峰力捧另一個樂團-棉花糖,邀請棉花糖演唱"遍地開花",這是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歌,很好聽喔!主唱因為很緊張,不小心小小出槌,看到青峰在旁一直幫忙她,幫她加油,嗯..這種提攜後輩的精神,很讚!也讓我想到青峰的好友-阿妹,也總是一直提攜後輩。昨天還邀請日本創作歌手-大橋,一起幫青峰伴奏,相知相惜讓人看了很感動。最後則有HEBE當嘉賓!!一起演唱"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好好聽喔~聲音都好好!好亮!!


我最喜歡蘇打綠的是他們誠懇的態度,看過蠻多演唱會,他們真是最親民、和歌迷互動最多的了!蘇打綠和家人的互動,青峰拉著媽媽一起在台下跟大家揮手互動(聲音還可以很穩  有夠厲害)。超級仔細的介紹幕後工作人員,帶領大家感謝這些幕後人員。好長的點歌時間,青峰真的很厲害!哈哈!坐到2樓唱歌,回憶最初樂團四處隨地演唱的日子,很令人感動。最後"你在煩惱什麼"",邀請歌迷上台一起演唱,齁...還有舞台背景那畫面,真的好棒!青峰不斷邀請大家上台,也一邊叮嚀要小心、不要推擠,哈~大嬸個性真的很自然可愛!


總之,昨晚真的很棒!我也買了 Walk together 限量TEE(拿到綠色  哈哈),還有福袋!正式宣佈,我是打綠迷!!! 下次還要衝!!

台灣有很多一直堅持著夢想,超級有才的音樂人,加油加油!!!





08/18 歌單:(來自批踢踢)


開場影片

Believe in music
Oh Oh Oh Oh...
蟬想
狂熱

Talking

頻率
黃昏的故鄉 (文夏)
各站停靠
被雨傷透+雨中的操場
是我的海
這天

魔術師影片

這樣的一個麻煩 (陳奕迅)
你和我的時光 (張惠妹)

Talking

好好愛你 (本來要寫給鳳飛飛唱的)
不存在的情人 (林俊傑)
帶我走 (楊丞琳)

團員述說“家” 影片

你喔
早點回家
憨阿嬤 (江蕙)
小時候
Yellow+我最親愛的(原唱:張惠妹) (混曲)

喜歡寂寞 (嘉賓─棉花糖)
遍地開花 (打綠&棉花糖合唱)

十年一刻 (團員繞場,青峰牽著吳媽媽走到PA台)

Talking 介紹工作人員

相信 (坐在觀眾席看自己的演唱會,座位:214區13排14號)
小情歌 (團員回台上,青峰繼續往2樓上方走)

點歌part

一級棒 <馨儀巨星版本> (謝金燕)
掉了 <到了口誤版> (張惠妹)
  憂愁 (小安)
大姐放放電 (女角色篇、電器篇、巨星篇
青峰一位朋友表演掃堂腿
港媽控制狂熱舞
左邊
石膏 (椎名林檎)
歌舞伎町女王 (椎名林檎)
艷火 (張懸)
 (大橋)
島唄
The lonely goatherd+山頂黑狗兄

控制狂
飛魚 (電音版)
日光 (電音版)

片刻永恆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guest:田馥甄)
燕窩
安靜在沸騰

Talking

當我們一起走過

最後點歌part

一千座噴泉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張雨生+張惠妹)
無眠
那些花兒 (朴樹)
自由 (張懸)

你在煩惱什麼
刀疤可樂。簡稱小疤樂 2012-08-21 23:54:35

無與倫比的美好~~~的一場演唱會~~~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