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23:37:43古月

分裂班的調停者 番外──不想再收義理巧克力了!

『雖然明年可能不同校,但還請跟我交換巧克力,在二月十四日那天』

 

『我、我才不會準備什麼巧克力的!』

 

那年遇見林柚茜後,本不想與女生有瓜葛的我,開始有了想待在她身邊的想法,轉眼過了四年。

 

「喂,林柚茜,要一起走嗎?」

 

「很準時呢,左樺業,我正好想閃人了。」

 

大學入學那年,我們進了同所大學,雖然科系不同,但我常常跑到她系上找她,那年我們遵守了交換巧克力的約定,在情人節那天交換了巧克力。

 

「去年說不會準備的人是誰啊。」

 

「吵死了,這只是商店賣的巧克力,只是義理而已。」她紅著臉這麼說道,但不管是義理還是什麼,能收到她的巧克力我就很開心了。

 

在那之後我們也會交換巧克力,她也總是一再聲明那是義理巧克力,而我也開始貪婪地想收到她做的本命巧克力了。

 

「喂,林柚茜,關於今年情人節……

 

「今年好像剛好遇到過年放假吧,反正我們就約在公園交換就行了。」

 

「我不是要說這個,我是想問你,我今年可不可以收到你的本命巧克力啊?」

 

「你又不是我的誰,我幹麼做本命巧克力給你。」

 

「也是。」雖然被她這麼說心裡有些失落,但她也沒說錯,我從未向她告白過,也不知道她對我是什麼感覺,所以關係才會一直停留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我會試試看的。」

 

「什麼?」

 

「沒什麼啦,話說你今年想要什麼樣的巧克力?」

 

「可以的話最好是牛奶巧克力,你去年挑的那款非常好吃呢。」

 

雖然被林柚茜轉移話題了,但其實我有聽到她說要試試看,看來今年拿到本命巧克力的機會很大喔,我不禁開始期待情人節那天。

 

然而那天,她拿出的是商店賣的巧克力。

 

「這是……

 

「我想了想,果然還是送義理就好了,畢竟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是啊,只是我一廂情願而已。」

 

「咦?」

 

「我以為你跟我一樣,對彼此的感情都不是友情,結果我錯了,這麼想的只有我。」我推回那盒巧克力,「這盒巧克力我就不收了,畢竟我已經不想再收義理巧克力了。」

 

說完我從她身邊走過,走出公園後我真想找棵樹把自己撞一撞,左樺業啊左樺業,你到底在鬧什麼脾氣啊,明明有收到就不錯,居然這麼自以為是,就這麼回去太尷尬了,所以我偷偷從別處偷看,只見林柚茜坐在長椅上,打開盒子挑了一塊巧克力吃。

 

「真好吃,左樺業那個笨蛋,虧我挑了他會喜歡吃的巧克力。」她一邊吃一邊罵,可接下來她居然……哭了。

 

看到她的眼淚,我的胸口感到非常難受,也不管尷不尷尬,直接衝上前搶過那盒巧克力,拿起一顆來吃。

 

「嗯,這巧克力果然好吃。」

 

「左樺業,你不是走了嗎?」

 

「我想了想,其實不管是義理還是本命,我只是想要從你那裡收到巧克力而已,而且……」我掏出手帕遞給她,「害妳哭了真對不起。」

 

「才沒哭呢。」嘴上這麼說,但還是接過手帕擦乾眼淚,「其實,我是有想要送你本命巧克力的,可是我怎麼都做不出來,不是巧克力進水就是燒焦。」

 

「林柚茜,原來你……你是料理白癡喔。」

 

「對啦,我就是個料理白癡,怎樣!」

 

「好啦,別生氣,吃吃這個。」我將自己的巧克力放進林柚茜嘴裡。

 

「好好吃,這在哪買的?」

 

「買不到喔,因為這是我做給你的本命巧克力。」我將剩下的巧克力遞給她,「不會做也沒關係,商店賣的我也接受,只是不要再用義理的名義送我本命巧克力了。」

 

「我考慮看看。」林柚茜撇過頭,耳根開始泛紅。

 

「那說好了,明年的今天,我們再來交換巧克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