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13:00:00古月

分裂班的調停者(下)

早自習下課,讓左樺業帶著班長、副班長,和其他的同學們到教職員室幫老師的忙,感謝老師們的幫忙,才有辦法囤積那麼多事情讓大家做。

 

「林柚茜,你把我們留下來做什麼?」

 

「當然是辦正事,但首先我想先問你們,為什麼你們要吵架?別跟我說是因為班長或副班長帶頭的關係。」被我這麼一說,同學們開始面面相覷,誰也回答不出來。

 

「明明沒有任何理由,只因為有人帶頭就跟著起鬨,不覺得這樣太愚蠢了嗎?我今天的目的就是想讓班上和好,如果你們那麼喜歡跟人起鬨的話,那就與我起鬨,想清楚了就請各位交換自己準備的巧克力作為和好的證明。」

 

雖然有些遲疑,但同學們還是交換了巧克力,我在本子上記錄交換過的人名,就這樣重複了三節下課,這樣上午組的就全部解決,剩下班長、副班長跟幾個激進派同學了。

 

中午我依舊在操場旁吃便當,只是這次沒有爬到樹上,這時左樺業帶著他的便當走了過來。

 

「班上情況怎麼樣?」

 

「還行,大概是你的演說起了效果,大部分的人都不想再鬥了,目前都在教室和平的吃著午餐。」

 

「是嗎。」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你的行為。」

 

「不能理解也無所謂,我只是喜歡插手管閒事而已。」我吃下最後一口便當後,把頭向後仰靠著樹幹,「我要睡一下,打鐘前叫我。」

 

「誰理你,我等等就丟下你不管。」

 

雖然他這麼說,但他一直在我身邊待到午休結束。

 

下午第一節下課,我把剩下的人留在教室,其他人包括左樺業則在走廊上,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對我不滿。

 

「林柚茜,你也差不多該結束這場鬧劇了吧。」

 

「要我結束鬧劇的話,那就先結束你們那幼稚園般的胡鬧劇,其他同學都已經同意不再爭吵,你們幾個也快早早和好,回到以前的樣子。」

 

「要我們回到從前?」副班長站到我面前,「當初可是因為女生們私下說我們男生的壞話,事情才會變成這樣,如果要回到從前,那就叫班長代表女生下跪道歉。」

 

「廖尚中,你怎麼可以這樣,當初可是你的不對。」

 

「就是啊,該下跪的不知道是誰。」

 

「少亂說,明明是夏天寧先開始的。」

 

兩邊激進派又開始吵了起來,夏天寧只是低著頭沒有說什麼,我看到她把巧克力握在手中。

 

「夠了!」我站到兩派中央制止他們爭吵,「除了班長跟副班長,其他人先交換巧克力。」我冷冷地說出這句話,同學們因為我的關係戰戰兢兢的交換巧克力,看所有人都交換完我才再次發話。

 

「廖尚中,你說只要下跪,你就會帶著男生們跟女生們和好是吧。」

 

「你想做什麼?」

 

「我來代替夏天寧向你們男生下跪,相對的你要跟夏天寧交換巧克力,並且聽聽她怎麼說。」

 

廖尚中沉默一陣子,接著嘆了口氣,「我說你,就算現在全班和好了,那也只是表面上而已,就拿我來說,就算我原諒你們女生,但我依然討厭夏天寧,依然沒辦法跟她好好相處,我們已經無法像從前那樣和平相處了,懂嗎?」

 

「我知道了。」這時夏天寧說話了,「既然你這麼討厭我,那我們就一輩子別和好好了。」

 

說完夏天寧就衝出教室,我也跟著她追了出去,好不容易追到她的時候,她在垃圾桶前啜泣著。

 

「林柚茜,對不起,你明明是好心幫我,但我又搞砸了,而且……」說著她開始放聲大哭,我站在一旁,聽著她的訴苦。

 

等到她情緒稍微平靜一點時,上課鐘已經響了,夏天寧將手上那盒已經被她捏到有些破損的苦味巧克力盒丟進垃圾桶後,與我一起回到教室。

 

之後班上一直瀰漫著沉重的氣氛,正副班長也都沒有再多講一句話,到了放學時間,交換巧克力的時限也到了,班上其他同學都已經回去了,我站在整理書包的夏天寧座位前。

 

「夏天寧,現在只剩下你跟廖尚中沒有交換巧克力,這樣的話……」

 

「沒關係,我會乖乖接受逞罰的,你不也看到了,我把巧克力丟到垃圾桶裡,所以已經沒有巧克力可以跟別人交換了。」夏天寧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我知道了。」

 

「等一下!」這時廖尚中不知從哪出現搶走我手上的紀錄本,「我已經拿了她的巧克力,所以受罰的只有我,你看,這是證據。」說完他拿出那盒被夏天寧丟掉的苦味巧克力盒。

 

「那盒是……為什麼會在你那裡?」

 

「少囉嗦,突然衝出去痛哭的傢伙少管我。」

 

「你、難道你偷看?」

 

「對啦,怎樣,有意見啊。」

 

「兩位。」雖然很不想在他們吵在興頭上的時候打斷,但我站在這裡實在很尷尬,「所以現在是怎樣啊?」

 

「哪有怎樣,不是只有我沒送巧克力,所以由我來接受懲罰。」

 

「那真巧。」我從書包裡拿出一盒巧克力,「為了搞定今天的事,害我也沒送巧克力,既然這樣……」

 

我將手錶的時間調慢十分鐘,「現在距離五點還有十分鐘,那我先去送巧克力了,副班長,你也快去送一送吧。」說完我便離開教室,躲在一旁偷聽。

 

「她那樣算是濫用職權吧。」

 

「算是吧。」

 

「那個……巧克力,很好吃,我很喜歡。」

 

「那是在林柚茜告訴我的巧克力店裡買的,下次告訴你地址。」

 

「要不你帶我去,順便告訴我你喜歡什麼樣的巧克力。」

 

「咦?」

 

廖尚中從口袋裡拿出一條便利商店賣的巧克力,「我這個人很遲鈍,不知道女生喜歡什麼樣的巧克力,所以只能買這種隨處可見的,如果知道你喜歡的種類,明年你送我的時候,我就可以回送給你。」

 

夏天寧愣了一下,「之前明明說討厭我的,現在居然大言不慚地認為我明年也會送你巧克力。」

 

「那、那是情勢所逼,那不是我的真心話,所以……那個……」廖尚中開始不知所措,夏天寧笑了下後接過廖尚中手中的巧克力。

 

「如果明年你不會又把巧克力從我面前丟進垃圾桶的話,那我會考慮再送一次。」夏天寧害羞地說,這樣的結局應該算是大成功吧。

 

當手錶的分針到達十二時,我才不識趣地進入教室,拿了書包跟夏天寧和廖尚中道別後快速離開教室,經過穿堂時,看到左樺業站在校門口。

 

「真驚訝,我還以為你早就回去了。」

 

「上司還沒離開,身為助手的我能走嗎?」

 

「什麼上司啊,少調侃我了。」

 

「事情還順利嗎?」

 

「嗯,蠻順利的。」我打開手中的巧克力盒,挑了顆巧克力來吃,「謝謝你告訴我廖尚中追出去的事。」

 

「我只是做助手該做的事而已,只是我不用送巧克力真的沒關係嗎?」

 

「嗯,畢竟你今天幫了我一整天。」我再度拿起一塊巧克力。

 

「喂,林柚茜。」

 

「嗯?」這時左樺業抓著我的手靠近他的臉,將我手上的巧克力吃掉。

 

「雖然明年可能不同校,但還請跟我交換巧克力,在二月十四日那天。」他邪邪地笑著說。

 

「我、我才不會準備什麼巧克力的!」說完我甩開他的手,加緊腳步走向前,感覺自己的臉燒得發燙。

 

【完】

2017-03-17 10:49:27

呵!終於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