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08:56:54古月

分裂班的調停者 2022年情人節篇

高中畢業後,林柚茜和夏天寧常常會互相聯繫,但這還是五年來第一次見面,起因是夏天寧說想商量今年情人節巧克力的事,實則是想聽聽林柚茜跟左樺業之間的進度。

 

「所以你們今年也要交換巧克力嗎?」夏天寧喝著手中的紅茶問坐在對面的林柚茜。

 

「應該是。」

 

「不過真意外,我還以為你們兩個已經交往了,難道你不喜歡他?」

 

「要是不喜歡,我們也不會一直交換巧克力。」

 

「你要是這麼拖拖拉拉下去,不怕左樺業喜歡上別人嗎?」

 

「這個嘛……我好像從來沒想過。」林柚茜喝了口紅茶,眼神感覺有些失落,但很快就恢復成平常的樣子,「比起我的事,你跟副班長呢?」

 

「還是老樣子,只是他為了將來考研究所,現在就已經進入認真模式了,我們見面時間也少了,不過他還是會每天抽空打電話給我。」這時夏天寧收到一條訊息,「尚中說要陪我逛街,等下過來接我。」

 

「喔,主動陪女友逛街,副班長很有一套喔。」

 

「林柚茜,你別再叫我副班長了。」這時廖尚中突然出現在林柚茜背後,把林柚茜跟夏天寧嚇了一大跳。

 

「副班長,好久不見,你出現的也太快了吧。」

 

「就說別叫我副班長了。」廖尚中推推眼鏡,「我只是剛好在這附近而已,如果你們還沒結束的話,我可以先去附近走走。」

 

「不必麻煩,你難得有空,我就不佔用你們倆的相處時間,下次有空再約。」說著林柚茜已經拿好包包,起身準備走人。

 

林柚茜離開咖啡廳後不久,夏天寧跟廖尚中也離開咖啡廳,兩人手牽手走向與林柚茜相反的方向。

 

「林柚茜跟左樺業現在是什麼關係?戀人嗎?」難得廖尚中會問起林柚茜的事,讓夏天寧嚇一跳。

 

「不是喔,應該算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雖然左樺業已經做得很明顯了,而且柚茜看起來應該也是喜歡他的吧,只是她好像沒有意識到。」

 

「這樣啊,因為剛忘了說,左樺業也在這條街上。」

 

「咦!」

 

另一方面,林柚茜離開咖啡廳後,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閒逛著,在逛書店的時候,她走到了料理食譜區,因為情人節的關係,製作巧克力的書成了重點販售,她隨意挑了一本翻閱,心裡思考著今年是否還要挑戰一次。

 

想起之前的挑戰她就頭痛,雖然道理都懂,也看了很多視頻教學,可是實際動手卻又是另一種感覺,要不是自家姐姐有在一旁『監督』,估計家裡早被她燒沒了。

 

「還在想你在看什麼這麼認真,原來是製作巧克力的書啊。」突然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林柚茜嚇的闔上書。

 

「左樺業,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閒著沒事會來書店晃晃,結果一進來就看到你很專注地在看料理書,你要做巧克力嗎?」

 

「不知道,我還沒想好。」

 

「這樣啊。」左樺業想了一想,「要不我們一起做吧。」

 

「蛤?」

 

「其實我也還沒開始準備,乾脆我們一起做,做好後直接交換,你覺得呢?」

 

「還是算了,我買現成的就好。」

 

「這樣啊。」聽到林柚茜的回答,左樺業有些失落。

 

當天夜裡,林柚茜的姐姐林婉茜一回家,就看到林柚茜一臉沮喪地坐在沙發上,家裡還傳來陣陣燒焦味,林婉茜大概猜到是怎麼回事。

 

「又失敗了?」

 

「是正在失敗的路上。」

 

「不錯了,至少進入冷卻凝固的步驟,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可是看起來不是很好看,甚至感覺很難吃的樣子。」

 

「你是要送給每年交換巧克力的那個男生吧,你覺得他會因為你的巧克力不好看就拒收嗎?」

 

「應該不會吧……大概。」

 

「那就鼓起勇氣送出去,順便去回應他的心意吧。」

 

「姊,你說的容易,我連自己喜不喜歡他都不知道。」林柚茜越說越小聲,臉頰也越來越紅。

 

林婉茜笑了笑,「柚茜跟我一樣,在戀愛方面都是後知後覺型,如果不明說,根本不會意識到對方的心意,可是柚茜,你為了那個男生拼命做著不擅長的巧克力,不就是因為你喜歡他。」

 

「我……」

 

「那我問你,你不是原本決定今年買現成的,怎麼現在又突然動手做巧克力?」

 

「因為……左樺業聽到我要買現成時,一臉失望的樣子,我覺得很難過,所以才想再挑戰一次。」

 

「因為你想讓他高興對吧,這種會因一個人的心情而影響自己的感覺,似乎就是戀愛,雖然我也是最近才意識到。」

 

「姐姐。」

 

「柚茜最好趁現在表明自己的心意,不然等失去了才後悔就來不及了。」

 

情人節當天,兩人又約在那個公園,左樺業拿出一盒看起來很精緻的巧克力給林柚茜。

 

「這是……你做的?」

 

「嗯,你嚐嚐。」

 

林柚茜吃了一顆,口感非常好吃,甚至比去年的巧克力還好吃,但這讓林柚茜更拿不出自己做的巧克力。

 

左樺業發現林柚茜一直在瞄她帶來的袋子,遲遲沒有拿出裡面的東西,於是他從林柚茜背後拿走袋子,等到林柚茜反應時,左樺業已經拿出袋裡的東西,小小的透明包裝裡放了三顆大小不一且不太好看的巧克力。

 

「這個難道是你做的?」

 

「嗯,很難看吧,如果你不想吃的話還我沒關係。」林柚茜害羞的遮著臉,試圖不讓左樺業看到自己現在的表情。

 

左樺業吃了一顆小的,「有股燒焦味。」

 

「果然,你還是趕快吐了,免得吃壞肚子。」

 

「雖然燒焦了,但這是你特意做給我的,我可不能浪費。」說完左樺業把剩下兩顆都吃了,「不過,既然你做了本命巧克力,我是不是可以解釋成你也喜歡我?」

 

林柚茜本想回句「隨你怎麼想」,但想起林婉茜那天的話,她鼓起勇氣,對著左樺業的唇親了過去,口裡還有淡淡的巧克力味,等林柚茜離開時,左樺業已經滿臉通紅。

 

「這樣還要我明說嗎?」

 

「不、不用了,已經很清楚了。」

 

林柚茜害羞地把臉埋在左樺業胸前,不敢直視他,左樺業也把頭靠在林柚茜頭上,因剛才的吻讓他心跳不已,兩人就這樣抱了好一段時間。

 

【完】

2022-03-15 22:29:49

好甜!但是昨天很認真當個理科生(3.1415926.
...)

版主回應
有甜就好,我還怕自己寫的太平淡
辛苦了,加油吧!理科生
2022-03-17 01: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