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07:00:00古月

歡迎回來

男人回到家,家裡黑漆漆的,他打開燈,試圖尋找那個總是在門邊歡迎自己的她。

 

男人跟妻子是相親認識的,被父母催婚的他沒有選擇,就這麼半強迫的與妻子結婚,也不是說不喜歡她,只是對她沒有像是戀愛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多了一個室友。

 

妻子聽話乖巧,不吵不鬧,任勞任怨,男人回家時,她會在門邊迎接他,為他做一桌菜,即便男人晚歸,她也會在客廳等他回家。

 

假日時,兩人大多只是在家看看電視,偶爾出去散散步,散步時兩人會牽手,雖然有些尷尬笨拙,但只要一牽手,妻子就會笑得很開心。

 

妻子燒的菜很好吃,只是口味比較清淡,對於總是吃重鹹的男人來說很不習慣,他向妻子說後,隔天的飯菜與其說鹹,不如說根本是吃鹽喝醬油的程度,至此,男人不再有任何意見,寧可吃的清淡,也不要搞到去洗胃。

 

男人想妻子可能只是臨時出去了而已,很快就會回來,可妻子到隔天都沒出現,這夜男人難得失眠,頂著疲憊的身子出門上班,臨走時喊了句「我出門了」,可沒人回他那句熟悉的「路上小心」。

 

曾幾何時,他已經習慣這個相識不久的妻子,出門時有她的關心,回家時有她的迎接,假日時有她的陪伴,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不知不覺間成了他們最甜蜜的相處。

 

他突然開始害怕,如果妻子是離家出走,他該怎麼辦,如果妻子遭遇不測,他又該怎麼做,各種負面的狀況盤旋在腦海裡,這令他根本無心工作,他決定下班先回家一趟,如果妻子還是沒回來,他就去報警。

 

下班後男人迅速回家,他忐忑的打開門,妻子笑著迎接他,屋內飄出熟悉的飯菜味,彷彿回到日常一樣。

 

「歡迎回來,今天比較早呢。」妻子說。

 

男人害怕這是夢,伸手碰了下妻子,接著將妻子緊緊抱在懷中。

 

「你去哪了?」

 

「你沒聽留言吧,我去媽那裡了,本來只是待一下的,沒想到會過夜。」

 

「下次別再突然消失了,我很擔心呢。」

 

「對不起。」

 

等到男人稍微平復心情後才鬆手,兩人坐上餐桌,今天的菜都是男人喜歡吃的菜,男人夾起其中一道菜放入口中。

 

「好吃嗎?」妻子緊張的問。

 

「好吃,跟小時候的味道一模一樣。」

 

「太好了,不枉費一個晚上請媽教我調味。」

 

「其實你不用這樣,你平常做的菜也很好吃啊。」

 

「可是那些是我喜歡的味道,我也希望能做出你喜歡的味道。」

 

男人聽了妻子的話後笑了笑,「謝謝你。」

 

這天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吃著晚餐,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景象,隔天一早,男人準備出門上班。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男人停下腳步,笑了笑,「這樣才對。」

 

「什麼?」妻子不解的問,男人只是搖搖頭。

 

「沒什麼。」

 

男人關上門,走在路上,他已經開始期待回家時妻子喊的「歡迎回來」,以及她親手做的晚餐。

 

能有人迎接自己回家,就是一個簡單的幸福。

 

【完】

2020-02-02 14:52:14

新年快樂
開春第一篇

陳跡 2020-02-01 09:04:08

這世上比愛更可怕的東西
就是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