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07:00:00古月

謊言殺手--第六章

幾個月之後彥收到一張卡片,他慌張的跑去找隱,「不好了,隱。」

 

「怎麼了?彥,慌慌張張的。」

 

「今天早上我收到這張卡片。」

 

「卡片?」隱接過卡片,卡片上還有著淡淡的紫羅蘭香。

 

---------------------------

 

我已在今日依照委託人的請求殺了黎,到樹林裡收屍吧。

 

殺手,Viola

 

---------------------------

 

隱不敢相信的看著手上的卡片,黎跟他說要見一個朋友,一早就出門,隱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已經派人去樹林找了,我們也一起去吧。」

 

「好。」

 

兩人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樹林,但為時以晚,他們在樹林的中央發現了黎,胸口上插的一把小刀,表情看起來很安祥,像是睡著了一樣,兩人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事實,彥崩潰的叫著黎的名字,他抱著黎的身體開始痛哭。

 

接下來的幾天,彥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完全沒有精神,也幾乎不吃飯,整天心不在焉的,這天隱被彥的父母叫去,說是希望隱完成自家兒子的願望,隱看的出彥的父母非常的悲傷,他進到彥的房間,彥坐在地上發呆著。

 

「你還好嗎?」

 

彥搖搖頭,「黎不在了,這對我來說打擊真的很大。」

 

「嗯,看的出來。」

 

「隱,我想委託你一件事。」

 

「委託我?」

 

「請你殺了我。」

 

聽到彥的請求,隱愣住了,他不敢相信彥會說出這種話,這讓他非常生氣。

 

「這怎麼行!你不能因為黎不在了就想死吧!你父母該怎麼辦?你說啊!」

 

「他們就是因為諒解了,所以才請你來。」

 

「你這要求,我做不到。」

 

「你說過,你們殺手一旦接到委託就要執行任務,不是嗎?拜託你。」

 

隱握緊拳頭,接著他將藏在身上的刀子拿出,「你不後悔?」

 

「嗯。」

 

「那麼,永別了,彥。」說完隱將刀子刺進彥的胸口。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彥說完後閉上眼睛,再也沒有睜開過,沒有人知道,隱在此時流下了淚水。

 

從那時候起,隱發誓要替他們兩個報仇,找出名為Viola的殺手還有委託他的人,但很可惜,Viola是個非常神秘的殺手,幾乎沒有人見過他,就連他被誰委託,殺害了誰都無法得知。

 

一年之後,隱放棄尋找Viola,來到較為偏僻的別墅獨自生活,讓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其實會選擇這裡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黎喜歡這裡,她說她很喜歡這個被大自然包圍的小鎮。

 

「黎,你那時候要見的朋友,該不會就是紫吧。」

 

隱停止思考,走回房間準備休息,他經過紫之前睡的房間,突然有種想進去的念頭,打開門,裡面每樣東西都放的很整齊,此時隱看到桌上一本像是日記的東西,他翻開裡面,看了某篇文章後,表情變的很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