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3:39:45古月

那年夏天,我們的改變(7)

 

 

 

那天之後又過了一個星期,寒假也要進入尾聲,當雅紀在收拾行李的時候電話響了,打來的是翼翔。

 

『雅紀,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學校?』

 

「三天後上午。」

 

『是嗎,那我跟你一起回去好了,反正我還沒買車票。』

 

「我要掛電話了。」

 

『等等。』一聽到雅紀要掛電話,翼翔就有些慌了,可是之後卻支支嗚嗚的,根本說不出口,好不容易翼翔才開口,『我跟我哥談了。』

 

「嗯,然後呢?」

 

『沒什麼然後,只是哥一想到自己誤會你,對你破口大罵,還傷了你,他就感到很歉疚。』

 

「你跟他說我沒放在心上,而且傷也好了,無所謂了。」

 

『雅紀,那個

 

「還有什麼事嗎?」

 

『不,還是算了,你等一下把火車班次跟時間告訴我,好讓我去訂車票。』

 

「喔。」

 

 

 

三天後一早,雅紀因為收到翼翔一封叫她等他的簡訊,所以她只好無奈的站在車站門口等人,不久後翼翔跟閔翔拉著一堆行李出現。

 

「這是在幹麼?」

 

「因為我哥臨時決定要出去旅行,所以行李才會這麼多。」

 

雅紀冷眼看著翼翔,也許閔翔要出去旅行是真的,但會選在今天絕對是翼翔的主意,翼翔被雅紀的冷眼瞪得直冒汗。

 

「我我先去拿車票,哥你就跟雅紀在這裡等我。」說完翼翔就溜走了。

 

「翼翔也真是的,居然走那麼快,其實大家一起去不就好了。」

 

「他還不是為你著想。」雅紀冷冷的說,動機這麼明顯,要不看出來才怪,「有話快說吧,趁那傢伙還沒回來之前。」。

 

「我我很抱歉,不止十年前誤會你,對你大發脾氣,之前還讓你的手受傷。」

 

「我沒放在心上。」

 

「老實說,翼翔跟我坦誠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我沒有想過翼翔會對我抱持那樣的心情,他還說那時他恨不得你消失呢。」

 

「因為他希望哥哥能注意自己,所以每次你來找我說話時,他就會在一旁露出一副怨恨的表情,每次都讓我很困擾。」

 

「可是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很困擾的樣子。」閔翔將手放在雅紀的頭上,「翼翔就拜託你多關照了。」

 

「我可以說不嗎?」

 

聽到雅紀的回答,閔翔只能無奈的笑一笑,「話說我們從沒好好跟對方自我介紹呢。」他對雅紀伸出手,「你好,我叫程閔翔。」

 

「嚴雅紀。」

 

雅紀禮貌性地回握閔翔的手,這時翼翔買完車票回來,接著三人到往市區火車的月台,雅紀跟翼翔上了火車,閔翔則站在月台上。

 

「哥,多保重。」

 

「嗯,你們兩個也是,雅紀,翼翔就麻煩你照顧了。」

 

「不要。」說完雅紀走向座位。

 

「哥,你別在意,我跟她在學校相處的時候,她都是這副德性。」

 

「嗯,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翼翔。」

 

「嗯?」

 

「我無法做到的事,希望你可以做到。」

 

「咦?」翼翔不解閔翔的話,正想問的時候,火車門關上了,閔翔目送火車。

 

『十年前,我對那女孩一見鍾情,想改變她冷漠的個性,但現在,能改變她的貌似不是我。』閔翔看著開遠的火車,心裡如此想著。

 

翼翔一邊想著剛才閔翔說的話一邊找雅紀,最後在窗邊找到看書中的雅紀,於是他坐到雅紀旁邊。

 

「你確定你是坐這個位子?」

 

「等下再找位子,我有事要問你,你怎麼知道十年前我偷看你們的事?」

 

「因為很明顯,就像剛才你偷聽我們說話一樣。」

 

「被發現啦。」翼翔看了看車票,「咦?剛好就是這個位子耶,看來我們兩個真的很有緣。」

 

「對我而言還挺不幸的。」

 

「幹麼這麼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