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5:43:32古月

水仙琴聲--曲四

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一直跟在我的後面
「那個…你家也是這個方向嗎?」
「怎麼可能!」
「對…對不起。」我好像又把他惹生氣了
「我說你,不要每次聽到我口氣不好就嚇的道歉好不好。」
「真是對不起。」

「哎,說了也是白說,既然你這麼膽小,你就不該靠近我。」
「為什麼?」
「還問為什麼,一般人會去找把自己嚇哭的東西嗎?」
「可是一般人會去找喜歡的東西吧,像我就很喜歡你彈琴的曲子。」
「那你應該喜歡我爸跟我嗎,因為他們是教我彈琴的人跟作曲的人。」
「原來是你爸教你鋼琴的。」
「是啊。」

「話說我一直很想問,為什麼那首曲子叫『水仙』?」
「詳細情形我不知道,我只曉得我媽是看著水仙花想出來的。」
「難道你都沒問過嗎?」
「問過啦,可是她居然水仙不開花。」
「水仙不開花?」
「裝蒜啦,你沒聽過這句俚語喔。」
「我的國文成績一向不好。」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我家公寓樓下
「那我就送你到這裡。」
「嗯,謝謝你送我回來。」
「欸,我看你還是不要太靠近我會比較好,不然會惹上麻煩的。」
「麻煩?什麼意思?」
「少在哪裡問東問西的!總之不准接近我!」
「對不起。」那天,我又再一次被他的兇惡嚇到逃走了
只是那時我不知道,他會遇上那麼麻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