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01:24:16古月

水仙琴聲--曲五

隔天一早,朋友跟我說他被攻擊了
對方是高年級的混混,因為看他不順眼的關係
「那有怎樣嗎?」我緊張的問著朋友
「聽說對方用球棒打了他的左手,造成骨頭碎裂,暫時不能使用左手。」
不能使用?所以連彈琴都不行

放學時間,我來到音樂教室
沒有以往的鋼琴旋律,我打開門,他正坐在鋼琴前面發呆
「你來啦。」他低沉的說,眼睛一直盯著鋼琴的琴鍵
「我聽說了,你的手。」
「嗯,醫生說要一段時間才會好,可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彈琴。」
「這樣啊。」

「我曾希望能夠成為超越我爸的鋼琴家,可是現在這樣…」
從他的語氣中,我聽到了一些些的…失落
這時我心裡下了個決定,「不然你教我彈琴。」
「蛤?」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我知道這話很突然,但我只想的到這個辦法
「只要把我教成超越你爸的鋼琴家,就表示你有優秀的教導力,這樣…」

「這辦法是行不通的,你沒有音樂底子。」
「這樣啊。」被駁回了,不過說我沒音樂底子還真過分,雖然這是事實
「不過…」他用右手摸我的頭,「很謝謝你替我想主意。」
他別過頭,臉上微微有著少見的紅暈
原來像他這樣可怕的人,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