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7:27:30古月

那年春天,你陪在我身邊(5)

 

「女…女朋友?」曉雨有點震驚,他們班的人都還挺八卦的,誰跟誰交往幾乎全班都會知道,但完全沒有任何關於宏嵐跟別人交往的事。

「就是這樣。」

「我想你可能有些誤會,我跟他只是同班同學而已,沒有其他關係。」

「可是在我看來,你們的關係並不是這樣。」

「你真的誤會了。」

「是這樣就好。」說完少女走過曉雨身邊,往宏嵐家走去。

曉雨呆愣一會後快速的跑回家,她坐在床上,腦子裡都是那名少女剛才說的話,心裡突然感到很痛,以之前失戀的時候還要更痛,眼淚也不經意的流了下來。

「討厭,我幹麼流淚,我跟他又不是什麼特別的關係,我們只是…普通的…同班同學…」曉雨越說心裡越痛苦,最後終於抱著枕頭大哭一場。

 

週末結束後,宏嵐的病也好了,他在去學校的路上,順道去了一趟曉雨家,想跟她道謝,他一到的時候,曉雨正準備去學校。

「喂,紀曉雨。」

「段宏嵐,你的病好了。」

「嗯,現在精力充沛的很。」

「這樣啊,話說回來,你怎麼在這裡?」

「咦!呃…這個…」宏嵐吱吱嗚嗚的,就是說不出「謝謝」這兩個字,「哎喲,這種事不重要,快上課了,我們趕快走吧。」

說完宏嵐抓起曉雨的手開始往學校的方向跑去,這樣的舉動讓曉雨嚇了一跳。

「欸,放開我,我可以自己跑。」

「有什麼關係,讓你一個人跑可能會遲到的。」

說完宏嵐繼續跑著,曉雨看著被抓著的手,感覺有些開心,可是想起那天那個女生說的話,她的心又不禁感到失落。

 

半天下來,曉雨因為一直在想宏嵐跟那名少女之間的關係而搞的心煩一亂,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在意宏嵐,中午,她獨自在學校花圃旁嘆氣。

「哎~好煩喔。」

「曉雨?」曉雨被身後的人嚇了一跳,她轉過身,原來是林玥。

「小玥。」

「你怎麼了?一點也不像你,有心事的話可以跟我講啊。」

「謝謝你,小玥,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曉雨將最近的事情告訴林玥,林玥也只是靜靜的聽著自家好友的苦惱。

「原來是這樣,我還在想你怎麼會這麼快就從失戀中走出來,原來是段宏嵐。」

「欸,小玥,你認為我為什麼會這麼在意段宏嵐?」曉雨很認真的問著林玥,不過林玥倒在心裡認為自己朋友在愛情方面真的是太遲鈍了。

「這哪有什麼為什麼,你會在意他是因為你喜歡上他了。」

「我喜歡他?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突然在意他的一舉一動,聽到他跟其他女生在一起你就心不在焉,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痛苦,這分明是你喜歡他。」

「我承認我確實有這些行為,但不代表我喜歡他吧。」

「你喲。」林玥完全被曉雨打敗,「曉雨,我知道你這個人很強勢,有時候也會口是心非,但你還是不要自欺欺人會比較好。」

「呃…喔。」

另一方面,在教室裡,顏龍跑到宏嵐旁找他說話,「喂,宏嵐,你週末去哪了?怎麼都約不到你。」

「有什麼辦法,我那天生病躺在家裡。」

「你生病?」顏龍懷疑的看著宏嵐,「不太像,你每次生病都會很久之後才會恢復,你該不會其實是去約會了。」

「你白痴啊!我是真的生病,只是紀曉雨那傢伙有來我家照顧我就是了。」

「那個紀曉雨,真的假的?」

「騙你幹麼。」

「哇,這能說是這個月裡最大的八卦消息呢,然後呢?」

「哪有什麼然後,我怕傳染給她,所以叫她趕快回家,而且之後她也來了。」

「誰啊?」

「就她啊,我之前說過的。」

「喔,我想起來了,她找你做什麼?」

「她說要暫時住我家,還要我陪她逛逛。」

「還真是辛苦,我看還是不要打擾你們會比較好呢。」顏龍的一句話,換來宏嵐一記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