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09:14:31古月

那年春天,你陪在我身邊(6完)

 

星期五放學,身為衛生股長的曉雨與值日生的宏嵐兩人留下打掃教室,兩人不發一語的默默掃地,不久之後兩人都打掃完畢,在兩人收拾書包準備回家的時候。

 

「那個…紀曉雨。」

 

「幹麼?」

 

「這個週末我有事,所以…」

 

「你是指出外遊玩的事情嗎?我想還是算了,原本你只是想替我打氣,所以才會帶我去散散心,可是我現在已經沒事了,所以你也沒有義務再帶我出去。」

 

「不…不是的,我…」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需要你陪我,而且我這週末也有事。」曉雨拿起書包,「就這樣,那麼明天見。」

 

「欸,等…」不等宏嵐說完,曉雨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宏嵐原本想要追上去,但又停止了腳步,看著曉雨的背影直到消失為止,而曉雨在奔跑的時候,流下了無數滴眼淚。

 

 

 

週末,曉雨走在街上隨意晃晃,「好無聊喔,小玥要打工所以沒空,只能一個人在街上閒逛了。」

 

說什麼週末有事,其實是騙人的,雖然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騙宏嵐,不過她直覺認為宏嵐應該是跟那天見到的女生在一起,一想到這,她又開始心痛,她甩甩頭讓自己清醒,「紀曉雨,別想了,你跟他只是同學而已,他跟誰一起又跟你無關。」

 

曉雨進入一家蛋糕店,想藉由甜食來轉移煩惱,她買了一塊蛋糕在店裡的座位區慢慢享用,過不了多久,座位區的位子都客滿了。

 

「今天的生意真好,幸好我早點進來坐。」

 

曉雨繼續吃著蛋糕,突然她聽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起初以為是聽錯了,但後來聲音越來越清楚,也知道那聲音的主人是自己幾分鐘前好不容易忘記的那個傢伙。

 

「果然是紀曉雨。」宏嵐來到曉雨旁邊,並且坐在曉雨對面的位子上,「你也來這裡吃蛋糕啊,早知道你喜歡吃蛋糕,我就直接帶你來這裡了。」

 

「我只是偶爾來吃而已。」曉雨正準備吃下叉子上的蛋糕時,叉子被宏嵐搶走並且吃掉上面的蛋糕。

 

「喂!你幹麼吃我的蛋糕?」

 

「有什麼關係,才一口而已,你要是吃太多小心發胖。」

 

「不用你管!」

 

這時有人叫著宏嵐的名字,曉雨記得這個聲音,當然走過來時,果然是自己那天遇到的那個女生,「真是的,宏嵐,我不是叫你進來找位子的嗎?」

 

「有什麼辦法,因為找不到位子,對了,跟你介紹一下。」這時曉雨突然站起來打斷了宏嵐的話。

 

「這個位子就給你們坐吧。」

 

「咦?可是你的蛋糕不是才剛吃嗎?」

 

「我吃不下了,那塊蛋糕就隨便你好了,我告辭了。」說完曉雨就跑走了。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在意那傢伙,難道就像小玥說的,我真的喜歡那傢伙,可是就算真的是這樣那又如何,他都已經有女朋友了。

 

某座公園的廣場,曉雨不停的跑,這時她感覺有人拉住她的手,她轉過頭,只見宏嵐氣喘吁吁的抓著她的手,宏嵐有些詫異的看著曉雨,曉雨之後才驚覺自己又哭了。

 

「喂,你還好吧?」

 

「當然。」曉雨用另一隻手的袖子擦著眼淚,但手遲遲沒有拿下來,因為她不想看他。

 

「你…你在哭嗎?」

 

「少囉唆,我才沒有哭,你放開我。」

 

曉雨想甩掉宏嵐抓著的手,可是宏嵐卻越抓越緊,接著宏嵐將曉雨另一隻手從眼睛前拿開,堅持要曉雨看著他,曉雨很想抵抗,可是力氣相差太大,她轉過頭不去注視宏嵐。

 

「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避著我?而且為什麼哭?昨天你走時應該也哭了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就說沒事了,放開我!」

 

「怎麼可能沒事,你到底隱瞞了什麼?」

 

「我隱瞞什麼跟你無關!你不要在管我了!」曉雨說著眼淚又流了出來。

 

「怎麼可能不管,比起哭哭啼啼的你,我還比較喜歡平常那個跟我鬥嘴的紀曉雨。」

 

「咦?」曉雨不敢置信的看著宏嵐,宏嵐只是撇過頭,曉雨隱約看到宏嵐的臉頰有些紅潤,「一個有女朋友的人還這樣說,是想當花心男嗎?」

 

「蛤?誰跟你說我有女朋友的?」這次換宏嵐感到不敢置信。

 

「就是剛才跟你在一起的女生,她說她是你的女朋友。」

 

宏嵐聽完後突然冒出無奈的表情,說曹操曹操到,那個女生好不容易找到他們兩個,「宏嵐…你們…也未免…跑的…太快了吧。」她看了宏嵐一眼,突然覺得自己要倒大楣,於是打算先溜為妙,不過還是被宏嵐抓住了上衣後面的領口。

 

「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們說啊?」

 

「這個…嘿嘿嘿。」

 

「嘿什麼嘿啊!段橙蘭!你不要有事沒事就對別人說你是我女友好不好!」

 

「對不起啦。」看著兩人的對話,曉雨看的一頭霧水。

 

「其實這個傢伙是我妹妹。」

 

「我叫段橙蘭,在南部唸書,最近放假我來找宏嵐,因為宏嵐每次都在信裡提到你,所以才想惡作劇一下而已,我沒有惡意,大嫂。」

 

「大…大嫂?」

 

「段橙蘭!你不要以為你是我妹我就不敢怎樣!」

 

「抱歉抱歉,我先回家了。」說完橙蘭掙脫宏嵐的手掌心後迅速的跑走。

 

「真是的那傢伙,抱歉讓你見笑了。」

 

「沒有,所以…你喜歡我的那句話,是真的?」

 

「呃…嗯,是真的。」宏嵐臉紅的回答,隨後他向曉雨伸出手,「我送你回家。」

 

面對宏嵐的邀約,曉雨笑著答應,兩人的手緊緊牽著,從這一刻起,他們的身邊有了彼此的陪伴,一同走向往後的日子。

 

【完】

 

 

作者的話:

 

終於結尾了,腦細胞死了不知幾億個呢,因為不常寫長篇文章,所以內容可能會怪怪的,那再此預告下一部作品好了。

 

名稱叫「那年冬天,在雨中邂逅的我們」,因為之前一直下雨,所以就放在這一系列之中了,至於什麼時候發第一篇呢,呃…(作者:我閃。讀者:啊,作者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