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7:05:59培煊

佳能550D #7

實習開始了。

這個月一到七我歸教育部...

 

其實已經過了兩個禮拜,第三個禮拜也要結束,像是做夢一般的快速;也有人說,這個月就是夢一場,我們靠著捷運、市公車、微笑單車、鏡頭,還有雙腳,走過這座城市這場夢,到達我們所未曾到達過的與心中曾經想到達的,還有再三流連的......

 

當你真的起身,才會發現這些地方。也許沒有所謂的目的地,但就是走走,捷運到不了的就靠雙腳,雙腳再沒辦法的還有鏡頭。大學後才知道原來我們適合這樣去走走,哥可能會說改天我們去哪吃飯,但我會說,我們改天去哪走走,而那個地方不用太遠,只是想追求內心的平靜、嘆息跟激動。雖然蔡媽總說你電話也沒打給我,又這麼久才回來,然後又去遊山玩水了...也沒想到會再拿起鏡頭,寫起佳能,但畢竟這可能會是這輩子最自由的一段時間,總是別浪費的好。三年前這座我曾想來追夢但後來卻敬而遠之的城市,竟也開始如此不同,原本荒蕪的路上也開始茵綠,2013還是會有許多蛻變與感動。但這段時間球就少打了許多,而一年一度的大傳盃又來了,我們可以走到哪裡呢?

 

總是太多隻字片語,在心裡流竄;總是好多衝擊,在這座城市。若不是實習,可能沒有機會到文化部、教育部、市議會、國稅局等等機關或是去大稻埕搭渡船在河上看臺北;若不是這樣的機會,怎麼能看得到當年寫野火那個龍應台?

 

可能就像你說的,蛻變。但那些風景仍舊在我心中,是期待再一次啟程、再一次讚嘆的到達。以及那部不管經過多少年後都還是會非常精彩的電影【刺激1995】。

 

這篇佳能跟之前的感覺心境可能已經有所不同,鏡頭也已經不再是kit鏡。但別忘記自己還是最重要,若真的找不到自己,就回去看看以前的文章吧!上一篇佳能的結尾說該穿上夾克,可以暖心。五月份的天氣卻時有變化,總不盡人意。帶著相機電腦,更是如此。

 

 

但一直以來我們樂此不疲,人生就該去走走。





上一篇:十三溝面磚

下一篇:佳能550D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