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17:41:42拉屎狗

狗與玉米濃湯




今天在公司吃午餐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記得今年初開始 換了經營單位的時候
剛開始的菜色其實還好 但可以在湯看到新團隊的誠意
有多好喝是不至於 但至少料夠多
偶爾還會出現瓜仔雞或香菇雞這類的湯
是真的撈得到雞肉或香菇的那種

幾個月過去了 好景不常
這該死的團膳單位就開始偷工減料
前幾天才在感嘆最近的湯裡 都只飄了幾片碎菜葉
連個蔥花或蛋渣渣都看不到
或許是老闆的佛心來了
今天居然有玉米蛋花湯可以喝
(昔日有香菇雞 現在有玉米湯就雀躍不已 唉~)

嘴巴裡喝的是玉米湯
腦子裡想的 卻是十幾年前的事

在我國小二年級開始 學校才開始有營養午餐
也就是在一年級的時候 要嘛走路回家吃飯
要不然就是請家長送便當
(帶便當沒得蒸!)

有些時候 我跟我姊會走回家吃飯 順便看天天開心
(年紀更大一點的 應該是趕回去看史豔文的:P)
不過中午往返家裡一趟 又要趕12:50分回教室午休
其實夠我吃一頓飯了 不過又要東摸摸西摸摸 
搞到行程很趕 有失我生活步調緩慢的原則
(寫到這裡才突然發現之一 原來我從小吃飯就很慢)

所以到後來 變成拉屎媽會幫我們送便當
可以坐在教室裡吃著娘親親自送來的午餐
在當時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現在想起來真的幸福的不得了
拉屎媽總會記得我們姊弟誰愛吃什麼 誰又不吃什麼
回家後看到便當盒完全淨空 嘴角不禁揚起滿意的笑容
(寫到這裡又突然發現之二 原來掃光盤子的功力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哪像現在 一個月只吃得到一次她煮的菜
雖然沒有龍蝦鮑魚 連包粽子都不太會包
不過重點就是那份心 那種無可取代的味道啊~
如今一個人隻身在外 擺了一台電鍋 無非是想尋找一絲絲拉屎媽的味道
寫到這裡不禁紅了眼眶 有股哭倒在辦公室的衝動
不過為了避免被發現我用上班時間打新聞台文章
我想我還是強忍著眼淚 假裝堅強的繼續敲著冰冷無情的鍵盤....

到了二年級 學校開辦了營養午餐
不再放我們回家吃飯 除了家長會送便當的之外 其餘一律留在學校吃飯
沒想到從此一吃 就是到高中畢業 一共15年的營養午餐
從小就懂得體諒父母的拉屎狗
不讓拉屎媽太麻煩 就跟著吃營養午餐了
一天的餐費是17.5元 再加上有政府補助
固定三菜一湯 一週二次水果或甜點
其實菜色還不算太差(還是我太好養?)

印象比較深的 就是--湯
平常都是些俗到靠北的蘿蔔湯 紫菜湯....之類的
偶爾出現玉米濃湯 就會從桶子裡散發瑞氣千條 金光閃閃 
霎時 轟動武林 驚動萬教
當時的驚呼聲 絕對不是黑澀會的”Woo~~Woo~~”
而是走本土路線的”喔~幹!玉米濃湯耶”
並不是因為鄉下婦女都不煮玉米濃湯
而是跟平常的營養午餐相比 這道湯看起來就特別吸引人
該拿什麼做比喻呢~
就像一顆玉米 平常放在碗裡 根本就不顯眼到會讓人忘記
但當它鑲在沒消化完全的大便裡 就會特別亮眼!

平常吃飯嘛 大多數人都是把湯留在最後才喝
(除非是去吃西餐啦)
但是當有玉米濃湯出現的時候 大家都搶著先把湯喝完 然後再去多裝一碗
為什麼要搶?
因為數量有限 根據以前的觀察
大概只有一半的同學可以拿到第二碗湯
而且有速度更快的同學 會在你還沒拿到第二碗的時候 他已經在嗑第三碗湯了

然後 我就想到自己
其實 我也是很喜歡喝玉米濃湯的啊
但是去搶第二碗這檔事 我卻一次也沒做過
我並沒有自命清高裝優雅 不跟別人搶食物吃
純粹只是--懶
懶得搶 就給你們吃好了
如果不用搶快 不用排隊 可以拿到第二碗 我必定也是欣然接受的

就像某次在台北喝下午茶 又是蛋糕吃到飽
但鹹食端出來之後 居然是要大家排隊去搶著拿
老子就寧願不吃
也懶得跟著去擠
活脫像個要飯的乞丐


寫到這裡才再次發現之三 原來我從小就不喜歡搶
”你喜歡 就讓給你好了”
除了食物 我不會搶著吃
在生活上 也多少保留了部份相同的態度
搶輸搶贏是一回事
我討厭的是競爭時那種不顧情面撕破臉的感覺
(但是下殺二折三折的特賣會 在看錢的面子上 我還是拼了)

搶升遷
搶加薪
雖然目前根本沒機會可以搶
但如果遇到了 我想我會很俗辣的退讓的那種
或許別人交際手腕好
或許別人工作能力強
憑自己實力該得到的 就應該會得到 根本就不需要搶

搶男人好像也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有人跟我搶同一個男人
我絕對會黯然退出 默默的給予祝福
應該是自信心不夠的問題 仗還沒打 我先投降認輸了
當然 我目前沒這種困擾

會突然有感而發
也是因為 部門一直要搶台中那塊辦公室的空間
工作落到我頭上 不得不去搶
但以我的個性 我才懶得去搶
要就直接開口說要給我
才不屑像搖著尾巴的哈巴狗等著被施捨一樣
做人要的就是骨氣!
不過領人家薪水 我也只好認了....




回家煮碗玉米濃湯喝吧~





vv 2007-05-03 23:13:21

忘了討論相關話題
營養午餐 我讀的小學很早就有啦
最受歡迎的是排骨玉米湯
金黃色的玉米切段之後 每人第碗限量一個玉米
速度夠快的人就可以享受第二個 第三個
到後來有些人直接在講台上表演嘴中的玉米飛輪
轉一圈 就能把玉米粒都啃光
我們閉俗內向的人 就在座位狂笑 連第一個玉米都還沒辦法啃完

版主回應
你們的排骨玉米湯好像也挺高級的
我那時候最常出現的是紫菜湯..
一鍋湯裡飄幾葉紫菜
連蛋花都沒有!!

不過排骨玉米湯真的好喝~
喝之前再灑一點香菜或芹菜末^^
2007-05-04 15:00:26
vv 2007-05-03 23:07:07

閃亮耀眼的玉米鑲在大便上...
這會有整鍋子大湖草莓消化過之後的均勻分布嗎?

說到古代的布袋戲 有沒有人看過國語版的西遊記布袋戲?

版主回應
據觀察
玉米胚芽分佈的情況不會太均勻
容易集中在在某一段(EX:晚餐消化完後的變屎的那段)
除非一天三餐都吃玉米
降子整條就會佈滿黃點點..

國語布袋戲我沒看過
倒是在霹靂頻道看過台語配音的韓劇
2007-05-04 14:58:29
Du 2007-04-23 10:18:29

布袋戲那麼好看,
當然是重點囉,
狗狗寫一篇專篇吧:P

版主回應
布袋戲的懂的有限
而且真的太久沒看了啦
很難寫成完整的一篇

要不然就直接留白
底下開放大家留言討論好了..
2007-04-23 17: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