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17:57:10拉屎狗

遺失的美好




從FIR單飛的阿沁
在梵谷的左耳專輯中 重唱了一遍自己的創作曲--遺失的美好
不過我還是喜歡張韶涵的原唱版本
或許是詮釋的方式
也可能只是先入為主 已經認同這首歌就應該這樣唱吧~

重唱(重新拿出來唱)的歌曲很多
像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蔡淳佳也改編重唱過
 .
 .
不過始終 我對於原唱的接受程度較高
我不認為後人的歌唱功力不好
就像前面說的 只是因為先入為主
覺得這首歌應該像原唱的那樣 對於後來的版本 接受度就相對降低了
值得一提的是 莫文蔚是少數案例
她也重唱過幾首英文歌--
The Carpenters的close to you
Bread的 IF
我反倒喜歡Karen的版本


話題轉回遺失的美好這首
早些時候其實就聽過 但沒太深的印象
也因為阿沁的重唱 我才反回去注意到這首歌
就突然非常的喜歡

”不小心當淚滑落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要抹去眼淚 還會想起這雙手曾經緊握過著
真的是悲到了一個極點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這句也點出了愛情的精髓
我們週遭應該都不乏類似的案例
朋友來抱怨男朋友多麼差勁 怎樣怎樣的 
你要他主動分手 他卻又離不開
愛卡慘死
不知道對方哪裡好 也知道對方哪裡不好
不過愛了就是愛了 當事人無法保持理智 旁人也不能多說些什麼
”放不開 也看不見未來 難道這種不完美 才是愛情真實的樣子”
阿妹的歌 有前後呼應到


悲慘的愛情先暫時告一段落

清明節的連假 我也有回老家
雖然不用去掃墓 但至少要回去吃個春捲(或潤餅)

講到這個 就不得不抱怨一下南北的物價差距
拉屎媽問我說 ”你們新竹有沒有在賣潤餅啊?”
狗:”新竹是什麼蠻荒地帶嗎?怎麼可能連潤餅都買不到”
媽:”那一捲多少?”
狗:”35元 三捲100吧” (在城隍廟口)
媽:”夭壽~貴三三 我們這裡一捲才賣25耶”

整整差了10元 但據證實 裡面包的料都一樣!!

不過拉屎媽這種鄉下樸實的歐巴桑 潤餅當然不願意買現成的
她頂多就是偷看人家包什麼料啦
除了潤餅皮去市場買個2斤(我家人都是小鳥胃) 其他的材料都自己準備
我們家吃的都很簡單

花生粉
豆芽菜
大黃瓜刨絲
高麗菜炒芹菜
蛋 煎好切長條
香腸 煎好切長條

就這樣 拉屎媽其實還會準備好雞肉絲
但我不太喜歡包肉(香腸除外)

我這趟是清明當天中午才回到家
所以一進家門 吃潤餅的東西已經排好在桌上了
除了上述的食材
今年多了一個令我傻眼的東西
狗:”這也是要拿來包的嗎?”
媽:”嘿呀!”



各位鄉親吶~~
有誰會拿整隻的明蝦來包潤餅啊!!!!

不過先聲明 這絕對不是我家有錢沒得花
別忘了我二姊的公公是捕漁郎
我家三不五時就有蝦啊~蟹啊~這些海產進貢
通通吃免錢的啦

我看著桌上那盤一隻隻比別人老二還粗的明蝦
(我找不到什麼器官可以拿來比
 手指頭太細 手腕又太粗
 請注意喔 是別人的老二~~)
只能望蝦興嘆 因為除了龍蝦 我吃了都會過敏吶~
(才發現 我正擱淺在明蝦過敏的季節)

其實我小時候對蝦就會過敏
但是國高中時期 又突然恢復正常
原以為 我就此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了
沒想到 大三時 有一次在台北吃了炸蝦定食
在回新竹的客運上 過敏就發作了 全身奇癢無比
一直到下了車 我衝去醫院掛急診(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過後)
付了200元
護士阿姨說:”這個打了會想睡覺喔”
挨了一針 就準備騎車回宿舍
沒想到在半路上我已經邊騎邊睡了
我忘記什麼時候騎到睡著 只知道頭晃了一下 突然驚醒後
我人已經騎到清大門口
這藥效還真他媽的快!
不過也因為這樣 過敏症狀也立刻解除了

我以為那是偶發狀況 或許是吃了其他東西才引起過敏
也就沒有對蝦特別忌口
某次和同學回高中母校 中午老師請我們到校口門附近吃鍋燒意麵
裡面有兩隻小蝦 我吃掉了
在從台南回程的路上 過敏再度發作
到現在為止 也就幾乎不吃蝦!

基本上 只要不吃到蝦肉都是OK的~~
不過最扯的是有一次 和朋友去看二輪電影
買了一包多力多滋 海鮮口味
電影看完之後 幹!居然也過敏~
這包餅乾的用料也太實在了吧!!


當然啦 蝦實在太好吃了 偶爾還是會冒險衝一下 只為了逞一時口腹之慾
有一回母親節請我娘到台南吃飯
桌上有一道蝦餃 一個餃子裡包了兩隻飽滿的蝦子
能不吃嗎?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吶~

最近吃蝦 就是在三月底我國中同學的喜宴上
不小心撈到某道菜裡的一隻蝦
既然都已經到自己碗裡了 再撈出來給同學吃也不好意思 感情沒好到那程度
要抓出來丟掉 又怕被說浪費
就只好硬著頭皮 吃了!
反正當天是星期六 醫院還有門診
既然吃了一隻 所以也就毫不客氣的吃了第二隻 第三隻
如果真的又過敏 反正總要挨一針 多吃幾隻比較划算
結果 上述兩個案例 都沒過敏!
害我也很苦惱我現在到底恢復吃蝦的能力了沒~


說了這麼多
結論是--
我也在尋找失去的吃蝦的美好


Du 2007-04-24 15:40:00

這麼大的獎啊!
那..
那我...
.
.
.
可以滾五次嗎? :P

版主回應
唷~
這算大獎呀

要滾五次當然可以啊~
不過後四次我只會冷眼旁觀
(心裡OS:都3x歲人了還.....)
2007-04-25 09:48:04
Du 2007-04-23 10:19:50

還要在地上滾,
這樣犧牲很大耶,
那我獲得什麼獎賞:P

版主回應
獎賞@@
難道你要我抱一個或親一個嗎~~
羞~
2007-04-23 17:12:29
ILoveSpringLight 2007-04-17 21:51:45

不會是說我胖吧
人家不依啦~

版主回應
你胖個屁啊~

你還嫌胖的話
那一堆人該去切腹自殺了
2007-04-18 15: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