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23:53:35拉屎狗

安麗公司 你煩不煩啊!


週末 棒球世界經典大賽的預賽
廣告時間 一直看到羅時豐在賣斯斯
要不然就是pinky那二隻小猴子一直出現
這還不要緊
觀眾大概也習慣了

同時間 我也一直在注意今年世界盃女子撞球錦標賽
雖然安麗”日用品”公司是贊助廠商
(去他的日用品公司 明明就是直銷~)
但包了全部的廣告時段 三個版本重複播放
我最討厭囉哩囉嗦 煩人的程度比老媽子在耳邊碎碎唸還討厭
廣告反而變成反效果


說到安麗直銷 我還真沒什麼好印象
甚至是討厭!
但我要先表明立場
我並不排斥做直銷的人
跟推銷員、賣保險的一樣 我尊重每個人的職業
我不喜歡的 是這家公司本身~
更應該說 會有不好印象 是被國小同學害的


在我剛到台北唸研究所的時候
突然接到一個國小女同學的電話
那時候的心情是又驚又喜
同樣是高雄鄉下的老同學 又已經十幾年不見
多麼神奇的遭遇

前面幾次 是約吃飯 當然OK呀
要不然就是麻煩我送她去搭車 也OK呀
然後真正目的就來了....
她有次約我去”聽演講”
”好哇!” 我一口就答應了 反正閒閒沒事嘛
我問了是誰的演講
”是關於如何成功行銷的經驗分享”
還叮嚀我穿正式一點 

等我到了現場
好個成功行銷啊~
根本是安麗會員的頒獎大會
我們恭喜XXX榮獲藍寶石階級
(台下還要起立鼓掌)

現場的那些人
明明就不認識 又裝得一副跟你很熟的樣子
然後還帶我去見她阿姨那個老鼠會頭
”你好~你好~真是個帥哥呢~”
聽了連自己都想吐!

去你的!
心裡面已經譙到翻了
只是不好意思當場翻臉走人

同學~
你要我加入直銷工作就直說嘛
不需要騙我呀!
這樣只會讓我留下壞印象

後來還有帶我參觀安麗在台北市位於敦化北路的總部
直誇這辦公室多麼豪華
安麗產品有多好多好
進安麗工作如何輕鬆 收入多麼優渥

當然 在那幾次被迫洗腦之後
我確實也瞭解做直銷可以很好賺
但是 賺的錢從哪裡來?
從產品的利潤來呀~
從售價與成本間的價差呀~
可以賺這麼多 可見成本有多低
所以 直銷可以做 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
但產品千萬不要買!
而且那些號稱的健康食品 ”似乎”沒有經過國家認證
吃壞了消費者自行負責
(家裡有買直銷產品的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
 GMP、ISO標章等等)

從此 安麗這家公司讓我堵爛到爆
後來幾次 那同學還有約我幾次
但我都藉口推掉了
我想 她也感覺到我態度的轉變
也就沒再連絡了
少了這樣一個同學或朋友 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我要說的是
其實我並不會討厭做直銷的人
只是 不要欺騙我 不要用誘拐的方式企圖拉我進去
我要就要
不要就不要
這種技倆只會讓我對你們更不屑!

印度神油 2020-01-11 11:23:46

讚~~~~!


http://www.yyj.tw/

路人 2013-11-28 17:04:13

仔細想想,你到底是討厭安麗公司還是你那位國小同學?

台中的朋友 2012-06-22 01:53:31

妳好~~

如果妳有被迫加入的不好印象~~
請見諒~~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做法也不一樣~~

如果加入的錢還沒退還給你的話~~
歡迎和我聯絡~~我可以幫你退回來~~

希望有機會為妳服務~~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