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14:22:20婊子

奧蘭多



“我們並非靜靜地活在當下之內,我們是留在當下“

“我常覺得浪漫,只是不完全了解一個人“

“我喜歡狂野,廣大與複雜的事物“

“我覺得愛情就是透過紫光看待事物“

 

『景象或情緒引發我們心中的浪潮,重現那股浪潮

描述它如何在你的心中翻湧。仔細傾聽,你就能找到合適的字眼』

 

『過去是有表達能力的,而非愚蠢或被遺忘的,所有被啟蒙的世紀,

關於這個地方與站在你身後的群眾,全都沒有死去』

 

『當我讀信時,我感到薇塔的過去就是我的未來

但是在讀信與消化的過程中,突然間一切都結束了

他睡了,他死了,現在時態變得毫無意義,
他讓我覺得語言是不足的,破碎的』

 

『他有令你想寫作,或是生存嗎?』 『兩者都有。』

 

『你必須好好用眼睛欣賞,那些美味的文字,然後腦子就會慢慢靜下來,看著事情發生,而不去思考』

『我承認我想要你了,固執地/沉悶地/忠誠地

 

『我有無數心事,與其說是想跟你說,不如說是想放到你心裡』
『彷彿突然間,時間凍住了,感到空虛』

 

『這是精神上的連結,我覺得他讓我腳踏實地,他迫使我認真思考』

 

『你打破得障礙比任何人都多,但是我辦不到』

 

『你為什麼總是想要更多?我已經與你共枕了,你還非要構築幻想』

 

『你有你的恐懼,我有我的幻想,也許我們的變態就是不相容』

 

『我能給你多少。你就能擁有多少』


『你把筆下的角色寫得虛實難辨』

『傳記就像是在想不到的角落吊掛鏡子,幫助我們理解人們真正的模樣』

 

 

『他的形體結合了男人的力量與女人的優雅,我們能利用敘述的停歇,做出確切的聲明

奧蘭多成為一個女人了,無庸置疑。愛與野心,女人與詩都同樣虛榮

文學是一場鬧劇,現在他只信任兩種東西:狗與大自然,挪威獵鷹犬與玫瑰叢。
世界再多變,生命再複雜,已縮減至此』


『你是男人、女人、古人、現代人,你覺得怎麼樣?我想解開,並再度扭轉,你心中那些奇怪,不一致的想法』


『我無法打造一段完美的關係,我一輩子都不斷嘗試,不斷失敗』


『糟糕的混亂,對吧?你最嚴重的幻想破滅是哪一次?』

 

『我第一次看到男人性器官的時候』

 

『我想讓奧蘭多真實一點』

 

『我覺得很赤裸』

 

『你認為如果要讓某人受你的吸引,你是否得感覺比對方更強大?你確實散發出一種征服的氣息』

『我認為那確實給我巨大的愉悅』

『給人痛苦?』

『你認為自己是善良還是邪惡的?』


『我在試著捕捉你的本質』


『但我只想逃跑』


『傳記總是在描述主角的遭遇,而非經歷這些事情的那個人

我在試著挖掘你,你不明白這多重要、多特別嗎』

『要是在那些挖掘之後,你發現裡面什麼也沒有呢?

當你用筆把我寫下來之後,你要拿我怎麼辦?還是你會把我棄如敝屣?

 

『你的瘋狂慾望,你要是沒有留意到,就是無法自制』
『我對死亡非常好奇,死亡可能極度令人感到興奮,就像飛越尼加拉瀑布,但那也是我永遠無法描述的一種經驗』
『你怎能在這麼遭高的假人身上,掛上這麼燦爛的衣服?

『我在你的角色裡活了太久,現在看著你我懷疑你是否真的存在?還是你是我捏造出來的』

『此刻我覺得自己真實無比,你又找到我了,我不會只在虛構的世界裡被愛』

 

『寫奧蘭多給了我這輩子最深沈的狂喜』


『你有某種無法連結的特質

你要求他人全心投入,但是你彷彿被模糊的雲霧包圍


當我愛你時,

感覺就像是你無法伸出雲霧,握住我伸向你的手
某種模糊卻亮眼的東西,全體現在你的文字

大概是缺乏忠誠度』

 

『所以在你利用奧蘭多探索我之後,你發現我是個空殼嗎?』

 

『不,我傾聽了

“如果你讓我陷入困境,我會傷害你“
我用我知道的所有方式記下這些話,

我把這些話寫下來,刻在心上
在『奧蘭多』裡,我讓你自由了
我創造了許多版本的你,能自由生活的你

我寫下了諾爾莊園

我將你永遠無法繼承的東西給你』

 

『有時我覺得我從外部觀察一切,而非經歷他們』

 

『也許比起人,你更在乎事物,這地方仍然比任何人還要能觸動你的心』


『所以你覺得我很冷漠?』

『恰恰相反,恰恰相反

你體內有一百萬根蠟燭在燃燒
你是一顆爆炸的星子,在宇宙間折射光芒

但這表示你無法把你的光,照在單一事物上

無法只照在一個人身上,最後
不是照在我身上』

 

『現在要怎麼辦?』

 

『結尾已經寫好了
奧蘭多天生喜愛
獨處的地方

浩瀚的風景

感覺自己

永遠孤單』

 

 

上一篇: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