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09:49:22快樂媽媽

不專心的小孩是過動兒!?

媽媽心中乖巧的小眾要上小一了,可是,才不過第一個禮拜,小眾就被老師點名為過動兒,甚至小眾爸媽還被要求帶小眾去醫院做檢查。

 

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在上課時,小眾只有乖乖聽課10分鐘,接下來的40分鐘,不是忙著跟坐在身旁的小朋友講話,就是離開座位去玩教室裡的玩具,最讓老師頭痛的是「履講不聽」。

 

心疼看著寶貝兒子,小眾爸媽雖然心裡替寶貝兒子抱不平,但是擔心兒子被貼標籤,也只好乖乖照著老師的話,帶小眾去醫院檢查。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小眾媽媽趕緊拿出聯絡簿給醫生看,一看到寫的密密麻麻的聯絡簿,醫生的臉露出微笑。

 

「難道老師說錯了?」小眾爸媽好奇看著醫生,期待從醫生口中說出「你家小孩不是過動兒。」

 

果然,醫生笑著跟爸爸媽媽說:「你家小孩不是過動兒。」

 

「但老師為什說我家小眾是過動兒呢?」小眾媽媽無奈又委曲的說。

 

「你家小朋友只是好動,個性比較活潑,家長不要太擔心。」聽到醫生這麼說,小眾爸媽放心的摸摸寶貝兒子的頭,開心的帶兒子離開醫院。

 

*********************************************************************

 

小朋友個性活潑,對週遭新事物充滿著好奇。加上,現在小朋友所接觸的科技產品,也比課堂上黑板所教的東西有趣、生動;要小朋友專心,學校老師真的要有好幾把刷子才行。理所當然,也就常聽到老師抱怨:「現在小孩越來越難教」。

 

再說,現在小孩生的少,每個小孩都是家長的寶貝,從家中得到的照顧跟關愛一定多過學校。只要寶貝沒有什麼大錯,基本上,在家長眼中,自己的寶貝都是乖巧、可愛。

 

但學校老師觀看小孩的角度不一樣,老師面對的是一個班級,每個班級的小孩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自然,所被教育養成的方式也就不一樣。當老師以同一標準來對待處理所有學生,達到標準的小孩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沒達到標準的小孩,就成了老師口中的「過動兒」。

 

問題是,沒有一個家長喜歡聽到老師對自己的寶貝是負面批評。不過,家長可以將老師的看法當作參考。畢竟,學校老師的建議是針對小朋友在學校生活作息的客觀看法,如果小朋友的確有這老師說的壞習慣,家長就可以老師討論,從學校、家裡雙管齊下,趁早引導小朋友改正調皮、搗蛋的不良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