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21:07:21Anya

爸爸前世的情人

前陣子跟一位女性友人聊天...
她的哥哥姐姐都已經結婚成家...
家裡只剩下老么的她和爸媽住在一起...
問了她是不是昨晚沒睡好...
她回答要睡前發現有一隻小強在房裡...
因為害怕所以一晚都沒什麼睡...
誰知晚上下班回到家...
回到房間看到爸爸把那隻小強抓了...放在一個透明鍊袋裡...
放在她的桌上...
雖然爸爸什麼都沒說...
但她知道爸爸的用心...
因為唯有讓她親眼看到小強的屍體...
她今晚才能安眠...
她笑了一笑...跟我說這輩子她不知道能否找到一個如此了解她的男人...
這就是爸爸的愛...

讓我想到我的天才老爸...
以前讀高中的時候...高三都要留在學校晚自習到九點...
爸爸總是會開車到校門口接我...
炎熱的夏天...爸爸自己都捨不得吹冷氣...
但總是會在快到學校時打開冷氣...
讓我一上車就能覺得舒服....

後來長大也畢業了...
到南部工作...每次要回工作崗位時...
爸爸載我去搭車...他總會站在那一直望著我...
直到我的車消失不見他才回去...
坐在車上的我總忍不住想...
我怎麼能有一個這樣愛我的爸爸呢...

結婚那天...與父母拜別時...
我早已泣不成聲...
但我聽到爸爸對老公說...
今後要好好照顧我...
這就是爸爸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CIvf67vg

江蕙的歌...讓我想到這樣的爸爸的愛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催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若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催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上一篇:感恩

下一篇:好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