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20:24:58Anya

我看色戒

沉重...大多數的人反應都一樣...
我當然也相同...
看似堅強...擁有許多權力的易先生...
本質裡渴望的也是一份真感情...
梁朝偉真的是一為很棒的演員...
易先生的霸氣與愁苦...在他演來...一分也不少...

湯唯...大家都說她何其幸運....
但我卻覺得她是抓住機會...
王佳芝這個女孩真是美麗又有軔性...
為了愛國兩個字...她犧牲了自己的身體...也犧牲了自己的靈魂...
所以...最後一幕是讓我最氣憤的一幕...
面臨處決的那一群高喊要救中國的年輕人...
每個都是用無比怨恨的眼神看著王佳芝...
只是...他們憑什麼???
在她犧牲一切之後...他們為國家又奉獻了什麼???
不是為了國家...犧牲生命也不怕嗎???

王力宏...比起男女主角精讚的演出...
他當然生澀許多...
演到激動處...音量加大...並不是那樣自然...
不過他卻讓我想起夜宴裡的無鸞...
他比無鸞懦弱...
對於喜愛的人的保護...卻無法真正做到...
甚至無法將這份感情說出口...
比起勇敢的王佳芝...
這個懦弱的鄺裕民真是沒用...

李安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愛的導演...
那些為了選舉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政客們...
你們到底用了什麼愛台灣???
比起李安這個舉世聞名的大導演...
即使已經受到全世界囑目了...還是如此虛心地...
那樣在乎台灣人民的感受...
會被台灣民眾的支持感動的落淚的李安...
你們這些政客到底做了什麼???

昨天看政論節目...
有一位每次都要強裝是名嘴...卻又毫無邏輯地亂說話的來賓說...
李安的色戒...台灣人民大多看不懂...只有大陸人才看得懂...
因為裡面提及的國共爭戰的背景...我們無法感受...
請不要污辱李安...更不要污辱和你生長在同一塊土地的人民...
國共爭戰我想對李安而言只是一個時代背景....
他的電影主題並非在此...
他的電影內容極其豐富...有許多的元素...
我想是那位沒看懂的名嘴不知道的...
台灣人民的可愛在於...我們對於自己的同胞永遠情義相挺...
所以李安的色戒票房長紅...
王建民的比賽再晚都有人爬起來看...
這些人才是真正用行動愛台灣的人...
政客們...名嘴們...別再唬爛了...滾吧!!!

上一篇:李安色戒 再奪金獅

下一篇:練習曲

2007-10-07 23:11:06

我也想去看色戒!
我已經看了許多大作家寫的筆評了
想在看色戒之前
看看由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電影
這樣才能把每一個細節都能看的很詳細
再統整自己得來的心得

小璋 2007-10-04 05:57:00

老師我看到一偏
以前在台灣上過的文章
就是有個男生從早上出門就跌倒
又被電梯困住
a bad day 好像是高二學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