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09:31:04Anya

繼續翻滾吧!男孩!

時隔影片拍攝3年之久,孩子們長大、長高了,技巧也更加精進,為了挑戰今年9月份登場的「全國競技體操比賽」,這群「翻滾男孩」,每天得進行長達5個小時的訓練。

「來!兩分先生來兩分,兩分先生,零分先生啦!」
「謝豬軒!」
「有!」
「兩分先生,一圈、兩圈,滿分了啦!」「你要戴安全帽啦!不然會被觀眾丟
東西,罐子都丟下來了,這麼爛的人。」

「來!李享恩,有,加油啊!」

拜「翻滾吧男孩」之賜,7位小朋友一夕爆紅,但後遺症也不少,過去每逢週六練操,公正國小體育館就被影迷包圍,儼然成了觀光勝地。

教練林育信表示,「每個小朋友都有他的粉絲,在這種心態之下,他會產生以為自己是小明星,我們就開始產生一些大頭症的小朋友,我以前送的小獎品之類的,他們現在都已經拿到遙控汽車啦!獎品都比較好一點,我這種去誘導方式的獎品就失效。」

在影迷簇擁支持下,小朋友的生活大亂,有的人出現大頭症,為了把孩子拉回正軌,校方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輔導規勸,才他們紊亂的心思逐漸拉回正軌,孩子終究是孩子,有人吃不了苦,陸續想要退出。

記者:叫什麼名字?
黃克強:我叫黃克強。
記者:你就是臭屁強嗎?
黃克強:不是,才怪。
記者:教練說你不太想練,有沒有?
黃克強:有。
記者:為什麼?
黃克強:嗯!很辛苦。

黃靖:因為感覺太累了,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李智凱:我覺得太辛苦了,然後手一直破皮。

再過4個月,就是全國競技體操比賽登場的時間了,7個小朋友一個也沒少,一度脫隊的孩子,好不容易都回來了,還是每天到體育館報到,日復一日的訓練,卻怎麼看也看不到盡頭。

李享恩說,「過年剩下最後一個禮拜時才有休息,其他都沒有休息,都來一直練。」

這樣的練習,每天總要持續到晚間7點多,不過,這還不是回家的時刻,就讀五年級的信志,還來不及休息就得拎著便當趕到補習班去。

信志幾乎都是最後一個進教室的,每個禮拜有兩天他必須在練操後,還像別的孩子一樣趕去補英文,考完試、背完單字,已經是晚上9點了。

「掰掰,走囉!」「再見!」「耶!我走出來了。」

這是信志最開心的一刻,坐上爸媽的車,「翻滾吧男孩」漫長辛苦的一天,終於劃上了句點。



這些孩子即使想放棄...
但是...還是努力地握住夢想...
小小年紀...用那麼多努力去付出...
我想...就是有這樣執著的孩子...
台灣的將來才會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