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00:00:00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211期-我要變笨蛋



暑假已經開始兩個禮拜了,原本放假前信誓旦旦要做些學習還是功課的,到目前為止也都是呈現停頓的狀態。

之前我是在行政單位,放暑假或是寒假的時候,行政單位幾乎沒有學生跟老師會來亂,所以每天真的超級閒,都在看書或是做自己的事情、假裝忙碌這樣。但是今年我下放到系裡面(想當年在電影系還混到下午去學國標舞),但是在現在這個大系是不可能的,雖然已經到了暑假,每天還是有很多不同的突發狀況需要處理,學生跟老師還是會突然蹦出來要你幫忙,所以每天總覺得都在瞎忙。

以前當計畫助理的時候假沒有很多,現在變成正式的光是暑休就有8天,還不包括每週五的假期(反正薪水很少,假多一點就算了)。我本人是對這個假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我老公也沒打算帶我去高雄,我也不想花錢去日本。不過新人同事似乎對假期特別的感興趣,可能他覺得上班很累吧,所以他一早就興致勃勃說大家要排休,還非常迅速拿他的大張月曆給我選日子(工作效率都沒那麼好)。我看了他的大張日曆很久之後仍然遲遲無法作決定,他說他只要能連休就好了。

連休的定義就是休星期一或是星期四,這樣就可以四、五、六、日休四天,或者是五、六、日、一也是連休四天。他說他也打算暑假學點東西,結果他去學素描,還說素描的畫具非常貴(那是當然的)。他說他去學素描我還挺驚訝的,因為我覺得他應該會說去學水電工程之類的(其實水電工程是我自己想學)。總而言之討論到最後,就決定他休星期四、我休星期一。

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我發現我在家無所事事,有打掃、有煮飯還有遇到颱風天,我婆婆自備菜硬塞給我煮,我就一直在煮飯,然後吃了五頓飯跟點心。每次星期二來上班就覺得好痛苦,因為五天的工作要在三天處理完畢,又要規劃之後的工作跟將完成的工作做文書處理。然後又要應付神經不正常的學校臨時的神來一筆,我好希望我討厭的人都會自動消失。

以前只要有星期五的休假就覺得是「小確幸」了,現在休那麼多天就整個變笨蛋啦~


HGST 1TB USB3.0 2.5吋行動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