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7:06:30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210期─壊しやすいもの



好久沒寫週記,倒不是沒想法,只是很難將想法與心情化成文字寫出來。

最近應該有些朋友們發現我的line改名稱了,我還因為這樣被不少人刪掉。其實我不care自己被刪掉的事,反正很快又會加回來。然而重點是我為什麼要改名字,原因是因為我又被前老闆老巫婆騷擾了(請見小餅乾週記第173期)。我想大家的反應應該會是「蛤?都離職那麼久了還可以騷擾妳?」是的,一開始是用電話騷擾,但是我設拒接;之後又用簡訊,老娘把她設黑名單;連我結婚那天都打來騷擾我,我還是不接怎樣;但是就是我換了這王八蛋的智慧型手機,而我又他媽的不會用的情況下,她竟然用line找到我。

在我本人毫無自覺的狀況下,我的個資已經暴露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了。她傳line問我她的掃瞄機放在哪裡,因為她想要報廢。掃瞄機?我也想了好一陣子,並不是很確定放在哪裡,我只記得我都有跟那些研究生助理好好交接,事隔這麼多年才來問我,我有股衝動想要回她可能的地方(雞婆個性使然),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又惹得鬼上身,那就真的得不償失,所以我沈默了。幾天後,她又傳說已經找到了(找到就找到咩)。

其實現在想起來,我認為這樣消極逃避的作為是不對的,但是面對這樣的人,和她硬碰硬或是堅持自己的看法大概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另一方面是她難道不知道自己傷害別人有多深?羞辱了人,卻又裝作沒事還是大好人、大善人的模樣,大搖大擺不斷出現在被害人的面前。

人的心原來這麼脆弱,被狠狠傷害過之後,想要彌補或是要裝作沒發生過,根本就是不可能。玻璃心破掉後,怎麼黏得回去呢?

【信任也一樣】

我公公過世後,獅子的大哥就儼然一副長子的身份來處理所有的大小事。他很會說話,表現出他是個令人可以信賴的大哥一樣,他一定會帶領我們走向光明的未來那樣。不過身邊卻有許多耳語叫我們不要信任他,說他很狡猾、奸巧、自私,當時吳小支對很迷惘的我說:「不要相信妳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人」。

之後果然發生了一些事,就像是侵佔財產跟事業這樣的事,當然最後是被制止了,但他依舊在公司裡掌權(因為他死不肯交出來,我婆婆又是個軟弱鬼),當然這件事到目前為止還是無解的狀態,但是我知道這個奸巧的人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眼前龐大的利益。不過在這件事上,我認為能下定決心離開與不再執著才能成為贏家。我非常能夠體會于美人10年不回婆家吃年夜飯的心情,不要再說是女人太強勢,當了媳婦才會知道有些婆家真的會欺人太甚(不好意思喔,你們家的菜沒有比較好吃,我沒有一定要回你家吃什麼鬼年夜飯)。

因為這樣的事,之後只要死老鼠大哥要跟我們要什麼資料,我都會特別謹慎,思前想後一番才會答覆。像最近他在替我公公找墓地,要合過全家人的生辰八字,我當下的反應就是「他該不會對我下降頭還是下蠱吧?」,我對牠(請容許我用畜生的牠)的信任度還不如工讀生。信任也可以很脆弱,一旦破壞殆盡後,想要重新建立比登天還難(而我對牠的怨氣想要消散也很難)。

(吳小支害我忘記我的警世收尾內容)我覺得有些人可能認為自己平時都有在燒香拜佛,就可以為非作歹,害人的事不要做比燒100萬支香、拜100萬個佛來得有用,人在做真的天都有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