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6:09:03安妮

組合盆栽 DIY

種了香菇,兩姊弟對植物、生長、澆水、照顧已經有更近一步的想法了~

我想說過年快到了~
來 DIY 一下組合盆栽好了,讓兩姊弟對於植物能夠了解更透徹。

我們去特力屋採購。因為離家近,方便。



我們買了一些小盆的觀葉植物、水草、土。
大的盆子因為家裡早就有了,所以我就沒有採購。

兩姊弟很開心~ 因為也沒做過組合盆栽~



一開始我拿環保袋剪開,鋪在盆底,因為盆底洞口比較大,怕沙子會掉出來。
鋪好之後,我放上我們去海邊撿的石頭,壓一下環保袋。

其實這個動作也不用啦,只是為了讓兩姊弟知道,撿來的東西還是有其他用途的。
除了我們上次拿石頭著色之外。

接著~
我們把小盆栽的盆子拿起來,一一放到大盆裡。

姊姊一拿出來,看到一條小馬路,她嚇死了。雖然以前都是在路上看到馬路,很好奇的會觀察~
不過這次是在家裡看到的,還是還是會怕。
我則是故作鎮靜,千萬不能讓他們看出我的害怕。

我轉移姊姊的注意力,跟他們說如果有發現蚯蚓,就要很開心了,因為你的植物一定會長的特好。

陸續把幾盆都放進去,接著拿土補空隙。最後撲上水草。





先澆一點水讓水草濕透,再擺上我們買的裝飾娃娃跟裝飾品。

大功告成!









兩姊弟很開心~ 

覺得自己做組合盆栽很開心~

這兩個值日生,早晚各一個,姊姊最稱職,弟弟會偶爾會忘記。






不過藉由這次讓兩姊弟多了解植物的特性,及植物的構造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