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44:17安妮

餅乾小天使 - 做餅乾囉~

兩姊弟還小的時候,我就買了一本餅乾書,是"露露拉拉的杯子蛋糕"。
內容講的是露露拉拉開了一家糕餅店,隔壁的砂糖阿姨會教露露拉拉做一些餅乾還有杯子蛋糕。
森林裡的小動物都會來光顧,裡面會介紹不同的杯子蛋糕的做法,很有趣。
是一本具啟發性的書。

我想說看了書之後一直沒機會做餅乾,因為家裡也沒烤箱。所以...

知道這家餐廳有教小朋友做餅乾,就報名了。

兩姊弟超級無敵開心~ 

一開始老師先介紹今天做餅乾的材料,有奶油、麵粉、糖粉、草莓粉、綠茶粉、可可粉。
介紹完開始動做,我覺得很好的是,老師一樣一樣來,雖然這樣比較慢,可是確實可以讓小朋友感受做餅乾的每一個過程。



先奶油攪拌,加上糖粉,繼續攪拌。
再加上麵粉攪拌。最後加上調味粉。



老師很有耐心,每一步都會讓小朋友上去觀看,目的是想讓小朋友了解加了一味的變化。 
我覺得很好,我也比較喜歡這樣的教學。

麵糰好了之後,接下來就讓小朋友發輝。
讓小朋友加入南瓜子跟杏仁碎。稍微攪拌一下就成了奶油南瓜子餅乾跟奶油杏仁餅乾了。
接下來放進冰箱冰一下。再切片再烤。

另外老師還做了草莓麵糰跟綠茶麵糰還有巧克力麵糰。
讓小朋友做熊貓還有草莓還有自由發揮。

每個小朋友都很認真,爸媽也是喔~



兩姊弟超認真~ 邊做還邊偷吃南瓜子跟杏仁碎~ 



尤其是弟弟~ 太好吃囉~ 開心得不得了 



在烤之前,老師會協助抹上蛋液。
小朋友很認真的觀看,口水都快流下來囉~



等待的時間沒有很久~ 不過看的出來兩姊弟已經有點疲累。
因為我們路途太遙遠。來這裡做餅乾要大概兩個小時的車程,含捷運跟公車。

不過等餅乾出爐之後,兩姊弟的疲累就飛走了。
滿滿的餅乾喔~ 可愛極了的笑容。這是滿心歡喜的笑容喔~ 



滿滿的餅乾喔~ 可愛極了的笑容。這是滿心歡喜的笑容喔~ 



兩姊弟吃手工餅乾,從來沒這麼開心過,做完的成品是: 一個人兩大袋,且走路時兩個人還會互相提醒,ㄟ小心點.....

注意餅乾喔,否則會壓碎喔~ 真的是可愛極了~

那本書我們已經讀了好幾十遍了。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書上的介紹,現在自己做了。
這樣的體驗,一定要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