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3:51:53安妮

黏土買了~自己動手做(III) 辦家家酒

之前我拿彈珠、奶瓶、義大利麵、碗給兩姊弟,他們兩個會玩老闆跟客人的遊戲~

最近因為有玩黏土,所以兩姊弟索性做了一些吃的東西,乾了以後,也開始玩起辦家家酒了。



之前阿姨給了我們一些黏土書,我們一直擺著沒看~
最近因為兩姊弟開始自己做黏土,我就拿出來跟他們一起讀了一下,我跟他們稍為介紹一下要昨甚麼東西,大概怎麼做~

我想說啟發一下兩姊弟。讓他們的DIY有一些變化。

姊姊做了豌豆、糖葫蘆、蛋糕、水餃、橘子、香蕉、冰淇淋、葡萄、辣椒手工餅乾~
當然,這是分了很多天做的。



手工餅乾,看了就好想吃~



姊弟聯手一起做手工餅乾,弟弟幫忙壓模,姊姊幫忙裝飾~ 很棒的分工合作



姊姊手做甜甜圈~ 好可愛
做豌豆的那天沒有綠色黏土,姊姊學習用混色(藍色加上黃色),第一次還混錯(藍色加上紅色=紫色),不過起碼現在知道了。
黏土是可以混色的。 



姊姊很喜歡當老闆,所以她會做很多糖果餅乾,小朋友的創意真的是天馬行空~ 只能用可愛來形容。



這是水餃,包的好像喔~ 



弟弟很可愛,說做鳳梨酥,完全看不出來是鳳梨酥,倒像是手工餅乾。還有做石榴,石榴是姊姊跟他一起做的,很可愛~





他也想做糖葫蘆,不過搓好之後裝進去筷子裡有點難度,連我都難掌握。

等做玩幾天陰乾之後,兩姊弟就開始玩起辦家家酒了。

照常姊姊當老闆,弟弟當客人,我在旁邊看~ 覺得可愛又好玩
這兩個孩子,真的是我們的寶。
黏土對小朋友來講~
真的是個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