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2:59:37安妮

有圖書館真好

以前都自己買書,且後來發現買童書費用真的是不便宜且永遠買不完喔~
好看的書~ 真的太多了~
自從發現圖書館的好處以後,就很少買書了。有時候還是會買,不過幾乎都用借的比較多~

我發現圖書館真的很棒~ 尤其離家又近的,簡直是~ 太好了

我們已經從2010年年底,從圖書館借書到現在~ 
以前剛去的時候,媽媽都會精挑細選,選有聽過的童書,選人家介紹過的童書。

現在~
我都隨便挑,隨便抽,因為圖書館的資源太多了。且我發現~
其實每本書都有他可以啟發的地方,每本書都好,真的。

也是因為我們每天最少講兩本故事書,所以借書的頻率超高,借到最後,只能隨便挑,隨便抽。
如果遇到好看的,會再多借幾次回來重讀。

有時候如果看到網路上有介紹的書我們沒借過,我還會利用"通閱"的功能,先申請,等書到了會e-mail通知去圖書館取書,這功能真是太好了。

媽媽除了借童書之外,我自己的拼布書或其他書籍,我也都用這功能,超好的。
且圖書館有CD跟DVD可以借,很多英文CD或英文童書我也都是用借的,讓小孩習慣聽CD真的很好。
弟弟只要聽CD,都會很安靜,要是放小太陽或巧虎或星期八的CD他都會很仔細聽~

英文歌也不例外,且他們聽久都會跟著唱,要是讚美他們,唱得更大聲~ 

這其實是我的目地,想讓他們不排斥英文,讓他們把聽英文當成是一種自然的習慣。
早上的起床歌也是小孩的英文歌,平常我也會在手做的時候放,讓他們習慣,進而喜歡。

學校的英文老師說這兩姊弟很棒,英文很不錯喔~
弟弟的老師還說: 弟弟會教幫上的同學唱英文歌,他很棒。我聽到 ~ 開心呢 ~ 

兩姊弟的老師都有說過: 這兩姊弟懂得很多,有時候需要補充資訊的時候,會請他們發表跟同學一起分享~
他們都很樂意喔~  

我想~
這應該是我們每天講兩本故事書,將講故事養成是一種習慣的影響吧,到外面旅遊我們還是會帶書去講。
有時候媽媽累沒講,兩姊弟都會翻臉喔。

所以有時候會用講故事來威脅兩姊弟~ 哈 

最近兩姊弟很愛恐龍,看完兩個恐龍展,當然恐龍書也借好幾本,弟弟看得很專心呢~





圖書館真的很不錯喔~
可以借書,可以借CD,可以借DVD真的很不錯~
不過像我們每天講兩本書,需要很大量的書才夠,所以幾乎一兩個星期就要去圖書館一次。

媽媽的肩膀,背書背的都痠痛囉~
來~ 弟弟 ~ 幫我按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