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2:48:00安妮

新莊青年公園野餐 I

這週Taku爸上課~

我跟倆姊弟說好去青年公園野餐~
之前看英國的卡通 "查理跟蘿拉" 就有野餐這篇,倆姊弟覺得好棒喔~
趁著秋天涼爽的微風加上煦煦的陽光,我們去野餐嚕~
野餐前一天我去麵包店買了我們三人的餐盒,裡頭很豐富喔~

青年公園上頭常有大冠鷲盤旋,有時候在家就可以聽到,感覺很棒~ 最多一次我看到的大冠鷲有七八隻呢~
可見那邊的環境還不錯~ 大冠鷲還願意在那盤旋~

倆姊弟開心的吃著麵包,才到一半而已就餓了,想先吃。
其實是很開心,能夠有自己的餐盒。



這是餐盒裡的食物,很豐盛吧~ 一人一份喔~
我還帶了蜜豆奶跟水果,準備一起分享~



爬山我都會跟兩姊弟說要多觀察植物跟動物,倆姊弟很棒,很認真。
今天弟弟一直在找青蛙,不過青蛙總是不見蹤影。

這是今天爬山發現的,是天牛,不過詳細是哪種天牛要查圖鑑才知道,很難得看到。



這是蜥蜴,青年公園
蜥蜴很多,比較常見,之前也常看到鍬形蟲。
今天蝴蝶特多~ 
明年想來養蝴蝶的幼蟲,今年有同事養,我沒跟到,希望明年可以。
不過,養蝴蝶的幼蟲我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因為~ 
我怕蟲阿~ 





這是
水蛭,我們家樓下很多,通常只要下雨天特多~
弟弟常說: 媽,我怕水蛭,我怕他吸我的血。
我就會跟他說: 他要吸你的血,你就會乖乖給他吸喔,你不會一腳踢開喔~
他說: 對ㄏ~ 

這是有一本書: "珍妮小霸王" 
珍妮小霸王很霸道,常常欺負同學。不過有一位同學不怕,只要珍妮欺負她,她就跑,或者欺負回來。
故事的後來,是珍妮跟這位同學成為好朋友。
讀了這本之後,只要遇到事情,我都會跟兩姊弟說。你會乖乖給他欺負,或乖乖怎麼漾~
你不會反擊喔。
當然~ 要看狀況啦~



今天我們總共看到22隻
蜥蜴,三隻大蝸牛,一隻天牛,很多數不清的蝴蝶~
很高興爬山又觀察植物,又觀察動物。

我喜歡倆姊弟多對自己的環境多觀查,看的東西越多,就不會太拘泥小事情。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哈


上一篇:有圖書館真好

下一篇:對發票中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