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04:18:01Nina

【翻筋斗計畫 3 】

從小我就滿腦子幻想,在幻想的世界裡,所有的情感都非常真實,所以,就算沒有人陪伴,我還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玩書本布巾,開心的很。

長大的過程中一直得到一個訊息─人是群居的動物,和,團結力量大,和,分享的重要。聽說是這樣,事實也是如此,當我從畫紙上跨到劇場裡,世界就因為自己小小的一步而大大改變了。

劇場是個講求個人主義與團隊合作並置共存的地方,它是政治的藝術,也是純粹的藝術,學習劇場的過程是很瘋狂的,一種近乎宗教的狂熱要你傾注生命在一個並不存在的東西上─「戲劇」,在那裏,所有可見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看不見的東西是真的。

因緣際會下進入人體模特兒的路,在這條路上,不用戲服表演角色、沒有名牌別出職位,這些文化符碼回到原來的模樣,僅是象徵,你也回到你原來的模樣,除了「人」,你什麼都不是。你可以獨個兒安靜,也可以有社交生活,可以創造一個畫面,並且有人一起分享你這瞬間的創作,而你對自己身體的態度決定別人看你的眼神。 這是一條多麼有趣的路啊!

這麼有趣的事情應該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但是要怎麼做才能讓最大多數的人接受呢?

若想要分享給眾人,非要以眾人的方式不可,我正在「社會化」的計畫裡掙扎,將近卅才第一次體會上班族生活,開始跑大型活動,接觸形形色色的社會人士,溝通、協調,最近更要進入另一個機制複雜的世界,學習如何順服大公司的制度,如何把長久以來的藝術家姿態調整成業務員身段,我深深知道這並不容易,畢竟已經十多年沒唱歌升旗做早操了哇!

是什麼樣的領域呢?

嗯......商品超級超級難賣的那種業務。

計畫三的副標題可以用「削足適屨」,但希望這是對的鞋子,更希望不會削去良善的初心。

上一篇:【翻筋斗計畫 2】

下一篇:嗯,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