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22:33:21昨日

˙ 夢是 夢示 ˙



[ 此篇..收錄於 高手的報台
寫於2004-08-26 16:22:23 獻給 高手 ]



於是
不想作夢

但 夜笙歌一入耳
夢的入口 便在眼前飄呀晃的
踏進 , 一切卻都又安靜下來
彷如 靜靜地斂息屏氣 等待
我抬起腳ㄚ 走起路來 的拍響

抬頭看望天
深藍的天被樹枝杈擋著
空氣是甜潤的
所有心事皆被流放

廟宇 逐漸出現
孤零零地矗立
模糊裡看得見清晰的樣貌
心中悄悄崩開一股單純而奧妙的情調

我放慢腳步
幾乎停止呼與吸 跨越門檻
硬生生地 將身後憂擾喧囂 阻絕
有種簡樸到了真理的程度
像詩裡寫的那樣 透明

身旁稚齡孩童 可沒只顧自己樂
活似袋鼠孩兒
邊向我喚為爹 邊將我摟緊
絲絲縷縷的
他的笑靨 渲染了愉悅氣氛
光線是很細緻的
臉龐底下襯的藍色脈絡
呼之欲出
使得男童膚色顯得更加白嫩
當下 這個肉體產生極大的曖昧不明
具有探索不著的難捺
有種無盡頭的希望 正挑逗著我
如此沉重 卻又渴望

目光低斜 順著
是為了能尋憶
那溫柔吟聲的女主人
動情裡摻有中國傳統的美
流有幾百年不變的純真血統
加倍忘情地 撒氣
很細碎的熟悉
輪廓 益發鮮明
面目 卻佐在迷糊中 裝扮

挑了一枝像筆的香
燃起 祭拜
舉手投足 之間
沒有造作 只有戲劇化的暗示
那些富有流動感的白煙
縈繞了我
倘彿 處於漩渦之中
是想不透的牢
但 我是歡喜被這樣套著的

再回首 又是一雙眼眸
焦灼地 盯著
似乎有些重要的事就要在下一秒裡發生了
她的頭上戴有宰相帽
怵目驚心的大紅
東方的神秘啊 ! !
正吸吮我的每一吋詫訝 成形

籃裡放有何物
並不想理解
什麼樣的角色在我夢裡出現
也只想雙手一攤 停擺
因為
越是看不明白
才越是給予人希望


明月仍是掛懸天邊
轉變 下弦上弦到月圓

生命 彷若舞蹈裡的一個靜止場面
忽然間 又活躍了起來


                    yesterday sun





圖片..

攝於 ” 九份 夜景 ”
2004/08/23

by yesterday sun’s senior brother

挑間想要的民宿
談場想要的暇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