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1:37:59

[賀文]-紛飛。(小雪生日賀文)

 

(圖有侵權請告知 會立即撤除) (以下內容....基本上不會那麼巧有一樣的拉= =")

ˇ

ˇ

 

"搭乘班機14892要前往加拿大的旅客們,請立刻前往您的登機門,飛機即將起飛。"不管什麼時候機場內總是充滿的人潮,這之中有人怖滿愁容;有人看起來體力透支;而更有的人,則是為了愛坐上了飛機。

事實是,有的時候看似完美的,卻不完美。 就像是愛情。如果說愛像是一縷煙依樣看的見卻碰不到,有時卻會因為彼此的牽絆而堅韌但也會像煙一樣,一吹即散;那麼在它消失的那瞬間,絢麗虛幻的身後的是多殘酷醜陋的煙灰,飄至地化為塵土,等待下一次等風吹起,又化為煙成為霧氣瀰漫在戀人的中間。

時間倒轉3個月,雪花還紛飛的時候,在美麗的加拿大,一對剛新婚的幸福夫妻在這裡度蜜月。他們姣好的外貌不外乎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更惹人不忘多看一眼的更是櫻髮碧眼女人用一隻手牽著一個剛學會走路,在外貌上除了眼睛是媽媽的碧綠色之外,與身旁高大有著黑髮的男子有著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臉龐小男孩。他嘟著小嘴,似乎不滿爸爸一隻手簍著媽媽纖細的柳腰。一股勁的往他倆中間擠好像只要這樣爸爸跟媽媽就不會這麼靠近了。

母親似乎注意到這小小吃醋的反應,笑著蹲下來親了一下小男孩的臉頰。因該是因為十分熟悉這種灑嬌模式的運作模式。夫妻倆相視而笑看著年紀還幼小的兒子因為害羞一隻小手緊張的抓過早已凌亂卻很有型的頭髮。

這是短暫的幸福,得來不易;卻也很容易,消失離去。

新婚夫妻倆與小男孩決定在加拿大駐下來一陣子。原因似乎是因為仍有著一點點稚氣的兒子在雪地的擁抱中會滿足的露出少見的笑容,這神情與父親如出一轍。 撇開這聽起來挺溺愛的藉口,小男孩的父親也有在這邊的事業要努力,所以將就就在這裡定居了。

一個晚上,餐桌上夫婦倆正聊天著 ”佐助,我必須回去一趟。母親要我去帶一些東西過來,你跟孩子在這裡要好好互相扶持喔!”櫻髮女子笑著,隨手按了鈕買了張來回機票。男子笑著點頭,眼裡滿是信任與呵護…

在雍擠的機場簡單的擁抱,深邃的黑色雙眸透露著暖暖的愛意與呵護;一旁的兒子輕輕的捏了媽媽白皙的手掌,將頭靠在母親腹部的位置摩蹭著,小聲的呢喃說要媽媽趕快回來陪他。櫻髮女子笑著騰出另外一隻手順勢輕撫過兒子柔軟的黑髮彷彿是在安撫孩子失落的情緒。 抬起頭凝視著丈夫俊美的臉孔,霎那間的不捨突然湧出,她又依偎近他的懷裡,奢望能彌補掉一些心裏揮之不去的不安與焦躁。 親子三人享受著這離別前最後的時光。 

不知道了多久,也許是幾個小時吧,在機場一架載有2500人從加拿大飛來即將降落的的客機與一架航管員因疏失安排停錯位置的客機相撞,機身因衝擊力狠狠的衝撞上停在跑到中央的客機,導致機身全毀。

是不是有時候命運就這麼愛捉弄人呢?

 
一場空難毀了這歇短暫美好的日子。全部機上的人都不幸罹難;無人倖免。他們連回顧人生的時間都沒有就離開這世界。

霧氣很大;窗外的雨不停的下著。

在哀悼的喪禮,照片中的櫻髮女子笑的燦爛。她曾說,他們要永遠在一起攜手走過未來。   如今卻人事已非,航管員的疏失帶走了她年輕還沒有享受完得生命,而她留下那年幼的孩子與丈夫…

”爸爸,媽媽呢?為甚麼大家都這麼難過;為甚麼外婆一直哭?為甚麼媽媽得照片要被掛起來?…爸爸,為甚麼你…要哭?”年幼的他不知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一堆問號充斥著不安與無助,緊緊的窩在看起來像是行屍走肉得爸爸懷裡,接著伸出手輕輕拍打撫摸著爸爸憔悴與淚痕交雜的臉孔。

之後過了幾天,喪禮在大家的悲傷之下結束了。 因為在加拿大還有工作…所以必須回去加上家當甚麼的也都在那裡,所以非回去不可。
就這樣,抱著喪妻之痛的苦,黑髮男子與長相相似的兒子踏上回程。
縱使人生已經不同,卻擁有之前在一起快樂的回憶。

                        來生…我們再續前世未了的緣。等我。

《完》

 

 

 

某根廢言:

首先!先祝賀小雪生日快樂!(拉砲)獻上了你要的悲佐櫻文~不過個人認為悲的等級似乎有點低= ="而且寫的很差還很短ˊ口ˋ(冒汗)不過…還是希望你會喜歡:D 劇情是真實發生過的飛機互撞事件…不過唯一不同的是還是有人生還…好像就兩位吧…?(默哀) 

總之!!! 小雪祝你生日快樂!!:D 

 

p.s.之後的7篇文我會努力的ˊvˋ(遙遙無期阿阿~~)

 

 

 

 【7 MORE】

玥櫻 2010-07-18 12:36:45

好好看喔喔喔喔OUO
但是為什麼是悲文呢

玥櫻比較喜歡喜耶OAO

版主回應
真的假的!!!?!(跌)
我認為很差...難道是所謂"自認寫的過的去的其實很差但要是自認很差的可能就會不錯"的神奇現象!?(眾:好長阿……)

阿拉哈哈哈哈 因為我是依小雪的規格寫的押:) 
像是玥櫻的就是自己跟喜的故事呀(是吧~?)
2010-07-19 23:41:27
乖貓 2010-07-15 21:24:40

啊!我不知道14號是小雪姐的生日說 ="=

可憐的阿佐要擔下所有的重責大任了,單親爸爸不好當啊~

版主回應
埃阿!沒關係的:)(其實是你跟我說也沒用啊>.<)
……ok ok! 就交給他吧(佐:你這甚麼編劇的?!(青筋)
2010-07-19 23:38:30
貞子 2010-07-15 14:53:35

我期待著我的賀文~~:D

我很喜歡這篇X)

版主回應
請期待 我會努力生的!!(狂汗)
咦?! 真的? 好高興:)) 謝謝oˇo
2010-07-19 23: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