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00:57:22尚未設定

婚姻大事也在神的手中

突然想到好笑的事,所以趕快再來加一句話。大家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被我騙了,以為要發生什麼事了。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以前大學學生團契的一個印尼的華裔朋友的結婚照。拍的很漂亮。很有感覺吧!!小小的心願,希望以後也能拍酷酷的照片。 : )

上週六青少年小組談到以撒娶妻的故事。講到亞伯拉罕差派他的僕人回到他的家鄉爲以撒找一個太太。從這個故事當中我們看到亞伯拉罕不只在血統上堅持(要從他的本地本族找一個妻子),最重要的事他也在信仰上堅持。因為當僕人問他如果那個女子不願跟他一起回來,是否可以將他兒子以撒帶回亞伯拉罕原出之地。
但亞伯拉罕說萬萬不可,因為神已將他帶離開本地本族,並要將迦南地賜給他的後裔,所以他寧可不讓以撒回去,也不要斷了這神當初呼召他離開本地本族的祝福。這段故事讓我看到亞伯拉罕如何持守在信仰和神的祝福上。

所以在星期六晚上也鼓勵所有的青少年:甚至是我們的婚姻,也要持守在信仰這條路上,不要再回去以前本地本族的日子,就像亞伯拉罕持守一樣。
跟神求一個願意讓聖靈掌管的年輕人,組成一個讓基督掌權的家庭,一個基督掌權的婚姻(這是很重要的!!),一起服事神。
就像約書亞在約書亞記24章16節裡面說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我相信這祝福會是非常大的,神是良善的神!

我們那天晚上也讓青少年在禱告中寫下一些『神所喜悅』的個人擇偶條件,那天晚上大家都很認真的寫。但是很可愛的是,有些男生沒有把個人條件清單拿回家喔,就把清單丟在教會裡喔。所以,想拿回家的人要趕快來拿喔!清單有個好處,它幫助你會更focus專注在神所喜悅的條件上,並且在等待的過程當中妳的注意力不會被隨便的小貓小狗分散掉。
而當那個人出現時,你就知道“大概可能”是這個人了,但是當然很重要的是要有屬靈的長輩與你一起分辨禱告。清單的好處也是在等待的過程當中,你要爲你未來的另一半開始禱告。
還有一點要交代的是,除了寫下你未來另一半的條件之外,求神幫助你自己也要成為擁有同樣性格的人。我們不是要選一個合適的人,最重要的也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適合的人。
(By the way, 至於我個人的清單,I promise在最適當的時機我一定會post 出來的讓你們參考參考的…… )

在青少年中,我們不鼓勵青年學生談戀愛。有幾個條件自己可以先審查自己看看是否預備好進入交友婚姻的階段。1. 清楚並已經走在未來的目標道路上 2.個人經濟已獨立(不需跟家裡拿錢) 3. 個人情感已獨立成熟(發生事情時不會哭著找媽媽)

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喜歡一個人是非常正常的,而且絕對沒有錯(我從小到大也喜歡過很多男生喔!但都是先暗暗喜歡。因為你會發覺一段時間過後,哪種喜歡又會不見,然後又喜歡下一個人。)
如果在小組中有欣賞的對象,千交代萬交代『一定不可以先講出來』,但是鼓勵你可以讓你的小組長或輔導知道。他們會一起陪你禱告一起來分辨這些感覺,然後透過小組在一起服事和互動來認識你欣賞的那位對象。相信經過更熟慮的認識之後你可以做出更討神喜悅的判斷。

幾個王恩上牧師所提供的「你如何知道自己已預備好進入婚姻了」的關卡1. 父母親 2. 屬靈父母親 3.會對你講真心話的好朋友 4. 自己的確認 5. 兩個不認識雙方的先知的禱告(不懂這點的人先跳過這個,但前四個是非常重要的)

好啦!老人囉唆完了。但這些都是歷年來跌跌撞撞所領受到的。因為活的比較老,所以受傷的事可能也多一點點。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分享神在我和我"好朋友"身上的的奇妙作為來榮耀祂的名。加油!我們的婚姻大事在神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