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3:39:35AcL

7/3 斯里蘭卡香料產地之旅工作模式第二天


斯里蘭卡工作模式的第二天,我們去到了原始有著野生動物的叢林開發而成的肉桂農友家去拜訪,山間小路,車子無法進,只好下車用步行的去到農友家。

斯里蘭卡的肉桂又稱為錫蘭肉桂,也稱為真肉桂,因為它的香氣和外觀與東南亞的肉桂並不同。錫蘭肉桂是易碎,所以它的成型是片片層疊捲製而成,然後帶著香味和天然的甜味;而東南亞的肉桂則是入口後,舌會有灼熱及苦味。

肉桂全然是手工製成,從砍收,刨皮到捲製,片片要精心,要小心;因為一個不小心,刨皮過厚,那就不成肉桂了。因為一枝肉桂只有樹皮下的那層薄皮可以來做成我們在吃的肉桂捲,所以農友們升火煮飯就是用剩下的肉桂枝來再利用,一切不浪費。農友們也因為PODIE進入他們的生活,因為公平貿易,有了合理的收購價,生活有了改善,在過去的十年間,收入可以增加150%。

每次看著農友們手工而製的肉桂,真的覺得,肉桂價格不低是有原因的,因為它真的只能是手工。每看一次,更增加了一次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