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03:57:54夢讀

“冷”悲傷




這是一個描述小實家,三人小家庭,平靜的、帶著淡淡“冷悲傷”的生活片段故事。




本篇文章率先引進一個新名詞。


“冷悲傷”


是從冷笑話改過來的。






------------------------





【養狗】



小實:媽,我們家養狗好不好?

媽媽:好阿,只要你這次考試能考第一名。

小實:你說的喔!說話要算話喔!




名次公佈


小實第27名

比上次進步4名








【午睡】



夏天中午,小實一家三人躺在房間午睡。


睡了一陣。


媽媽:咖啡?....我不愛咖啡,不要再倒了啦!

爸爸:...安靜一點啦...



. . . . . .




媽媽:小實,你聽!你爸在說夢話耶!


小實睜大了雙眼。









【散步】


這是發生在小實還小時的事




他常和爸爸在住家附近散步。


爸爸走的很快,總是把小實拋在後頭。


那一次,小實停住,看著爸爸走遠,還不回頭。




小實索性讓爸爸一個人走了。


他跑去雜貨店買冰棒吃。




從那次後,小實父子倆出門散步,都會牽手。


小實的爸爸手上冒著青筋。

 
 
 
 
 
 


【吃飯】



小實:爸!.....爸!媽要我來叫你叫我吃飯!


爸爸:喔...恩..吃飯?

小實:.好...


 
 
 
 
 



【到校】


福利社的阿姨請小實的爸爸到學校一趟。


〈福利社〉


小實的爸爸和福利社阿姨面對面坐著。


福利社阿姨:是這樣的!貴子弟近日中午都沒有來福利社買便當,我問過他們導師,他們導師說,小實也沒有從家裡帶便當來,我擔心小實是不是在外面買了什麼,可能是他們孩子愛吃的垃圾食物,帶到學校來....


小實的爸爸聽了很生氣。回到家後...


爸爸:說!你到底在給我搞什麼鬼?


小實:我哪有搞什麼鬼,爸爸你才奇怪勒!為什麼福利社阿姨叫你去學校你就要去學校?









【老了】


小實第一次覺得媽媽老了,是因為他偷聽到媽媽的自言自語;


媽媽:今天星期四嗎?阿,不對!星期一才對....星期一..








【宵夜】


小實晚上睡不著覺起來,偷看到爸爸在廚房煮泡麵。

他躲在角落。


爸爸煮好了、端出去、掀倒、嘆口氣、收拾、又回去睡覺。



那晚,小實躺在床上,眼眶濕濕的。









【遇見】


小虎:前面那不是你老爸嗎?

小實:真的耶!超尷尬的,我們繞路好不好?


-----


同事:老劉!前面那不是你兒子嗎?

小實爸:對耶!我們在這過馬路好了,不然好尷尬...




〈當天晚餐〉


媽媽:奇怪...怎麼今天你們父子都不說話?









【出生】


小實:媽媽,我是從哪來的?

爸爸“終於問了!”

媽媽:寶貝!你是我們撿回來的阿!

爸爸:對..對阿!你是我們撿回來的!





〈10年後〉


小實:直到15歲,我都還以為那只是開玩笑....









【拿手菜】



老師:小朋友!你們媽媽最拿手的是什麼菜阿?舉手告訴老師!


小實看著班上暗戀的女生舉手。



放學後,小實和這女生牽手回家。



快到家之前,小實說了;


「我跟你說喔,我媽媽拿手的料理是..“昨天的剩菜”!」


他不自覺的,將那女生的手握緊。








【光陰】


媽媽:在想什麼?

爸爸:沒有..我只是想,老爸過世到現在竟然11年了阿...

媽媽:11年了呢..

爸爸:恩...

媽媽:....

爸爸:如果是一個孩子的話,國小也畢業了呢..

媽媽:......沒有...

爸爸:恩?

媽媽:國小畢業是12歲。

爸爸:11吧?

媽媽:12!



爸爸:....

媽媽:12歲才畢業!

爸爸:...是嗎?

媽媽:我記得我就是12歲畢業的!

爸爸:......

媽媽:......




爸爸:......

媽媽:你不相信?

爸爸:......

媽媽:你自己算嘛!七歲一年級、八歲二年級、九歲...

爸爸:好啦好啦!明年才畢業可以了吧!行不行?




「明-年-畢-業!!」小實的爸爸說著用力將面紙盒砸向房間角落。







【懷疑】


媽媽:你覺得..小實..對那個...了解嗎?

爸爸:了解什麼?


媽媽:上次他尿床阿...我罵他,他一直跟我辯說那是柳橙汁,我繼續罵他,他既然還邊哭邊說那真的是柳橙汁..

爸爸:這孩子...

媽媽:我還沒說完..看著他眼睛,我聯想到,有一次我洗我棉被,因為上面有那個...結果被他看到了,我說那是番茄汁....老公,你覺得小實會不會已經知道那是什麼了阿?



------


小虎:你媽也在床上喝番茄汁?

小實:對阿...

小虎:那你爸會喝嗎?

小實:不知道....








【牽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不牽爸爸的手了。”


小實的阿公還在的時候,小實和阿公牽手。


有一次,阿公牽著他的手說:「隔了這麼多年,才又牽到你爸的手阿!」


小實並聽不懂這句。



他沒說話。後來一直去想到阿公和爸爸牽手的畫面。


阿公:笑什麼?

小實:沒有....


阿公和爸爸牽手的畫面。


小實;噗嗤!

阿公:還笑!








【太陽】

爸爸:一直看著太陽小心眼睛瞎掉喔!

小實:月亮不就一直看著太陽?

爸爸:所以月亮眼睛瞎掉了阿!這世界到了晚上,才會一片漆黑。

小實:太陽一直躲著月亮嗎?

爸爸:對阿!而且月亮又看不見。所以他們才差了那麼遠,她永遠都追不到!



小實:月亮!太陽在這裡!

爸爸:喂!小聲一點...

小實:月亮!快過來!太陽在這裡!

爸爸:真是....

小實:太陽不要不喜歡月亮!月亮快過來!

爸爸:你把它惹毛了,小心天氣更熱喔!




---------


小實:媽媽...

媽媽:怎麼啦?

小實:不要一直看著爸爸...

媽媽:為什麼?

小實:因為眼睛會瞎掉!

媽媽:你!給我過來!








------------------------------------



後記:這篇寫到後面越寫越好了~~很多都想寫成獨立的一篇。











 

上一篇:新聞台的jam films

下一篇:恐怖百貨公司

橘子妞 2009-04-27 09:57:07

有幾篇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呀~XD

版主回應
想要挑戰明明不悲傷卻悲傷~~


我們人也許下個文明病是;聽到冷笑話,不自覺想哭 ^^
2009-04-28 00:05:18
存在 2009-04-26 02:22:44

夢讀先生還真是適合寫這類文章(推薦的意味)

這類短篇寫得這麼有趣,讓讀者真想建議你就一直寫這類文章 ^^

版主回應
我如果意識到自己有趣,可能就寫不出有趣的東西了~~

就是這麼矛盾的事~ > <
2009-04-27 23:59:42
kivo 2009-04-22 22:18:49

欸,我必須還是要說一聲
我真的超喜歡你的文字
爲什麽沒有出版社找你出書
他們都眼瞎了嗎!!

版主回應
謝謝你~~^^

只有你一個人說哥吉拉會幫助人類,可是他們都說“那可是哥吉拉阿!!”


如果哪天哥吉拉終浮出水面,奮力的朝天空吐光波,相信你願意將那看作具彩虹的意義吧~~


現在哥吉拉還是在水裡泡著。很涼快。
2009-04-23 1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