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23:44:57夢讀

新聞台的jam films


5個關於新聞台的極短篇。

分別是愛的鼓勵、訪客列表、友台連結、文章分類、底圖設計精靈。




----------------------






【愛的鼓勵】




我們家兩台電腦。我和我那阿宅哥哥每天背對背的使用著。

哥哥知道我有用新聞台後,每天都來點愛的鼓勵。


現在187個愛的鼓勵,2個是我點的,123個都是我哥點的。


我:「哥!你不要再點了!你點那麼多個要幹麻?每次我ㄧ期待有別人點,結果你就說是你點的,這樣很掃興!」

哥:「有什麼關係?點一下會死喔?我點!」


我:「快住手!」

我衝過去抓住我哥握在滑鼠上的手,我們表情猙獰的看著滑鼠游標在愛的鼓勵附近顫抖。


結果我哥迅速用拐子肘擊我心窩,我痛苦的倒在地上。


他還是點下了第188個愛的鼓勵。



我:「我一定要去跟媽說!」

哥:「去講阿!怕你喔!」









【訪客列表】




要不是圖太小了..我覺得他就是我們一直在找的老師。


隔了要10個年頭,再一次同學會才有譜。

只是,這一次沒有人聯絡的上老師。


我找了很久,本來要放棄了,確看到我開的新聞台訪客列表上,出現了疑似是老師的人的照片。



我決定問看看對方,如果他是老師...難道真的有那麼偶然的事?



我留言:你好!請問你是..XX國小第14屆六年四班的導師王XX嗎?



過了兩天,對方回應:ㄅ是ㄝ....@@

我又留言:不好意思,看了你的自我介紹的照片,很像是我的老師...


幾個小時後,我看到對方這樣回應: 照片是葉問ㄉ甄子丹ㄝ!? ><










【友台連結】




八年級生yuyu跟小潔兩人是超級好朋友。


兩人時常相約去看台灣電影愛拍的女同電影。


她們無話不說,在學校講、手機講、msn上講,在報台熱心的回應彼此的留言。


這樣好的兩人,有天友誼卻永遠破碎了。



小潔將yuyu從樓梯上推下去。yuyu從此癱瘓。





小潔在病房外〈yuyu不肯見她〉向yuyu的媽媽哭著下跪道歉。


小潔邊哭邊說,因為她看到yuyu在她報台留言,“我可以將妳從友台連結刪除嗎?”她氣不過,隔天到學校和yuyu起口角,一時氣憤..等到她回神時..



yuyu的媽媽聽了大聲的質問著小潔,哪一台?妳說哪一台?









【文章分類】




他..還是自殺了。

雖然附近鄰居早就有預感這是可能會發生的事。



他一個人住,沒有妻兒,父母早逝,也不跟附近的人來往。


沒有人知道他真正自殺的原因,鄰居們大意知道是寂寞,詳情也不想探究。

可是,導火線畢竟還是有的,各位讀者如果想知道、分擔死去的他最後的痛苦...聽我道來。



不跟任何人接觸的他,一天還是有笑容的時候,那就是當他打開電腦,看著自己的報台時。


有人留言,他不比平日生活冷酷的態度,熱切的去回應。


因為人家在那上頭看到的他,寫的文章,他的字字句句,都是溫熱的。那是挖掘出他內心心底火熱的情感,被社會扼殺的、他的另外一面。可以說是最真實的他。




自殺那天,他寫一篇文章,晚上10點,還沒寫完,而到了倒垃圾的時間。


他最討厭的時刻之ㄧ,因為他必須離開電腦前,走出房子,又來到躲避的社會。


他終究武裝起自己,放下文思,提著大包垃圾出門。


到這裡他都還沒有自殺念頭、也絕對不會想到,回來後他會自殺,並且就這樣死去。



他把垃圾舉起丟進垃圾車以前,清潔人員阻止他。看到垃圾袋塞滿著幾只保特瓶,戴著口罩的清潔人員皺眉頭說:「你要做垃圾分類阿!不一樣的東西要分出來!」


他道歉,拿出保特瓶,回到家,坐回電腦前,他繼續寫文章,快11點,寫完了,他要送出,點著下面的項目,“官方分類”、“自定分類”,他停下。




「分好類後,然後..送出...?」他自言自語。


此刻,他眼眶湧出淚水,全部在報台和他分享心情的網友全都不見了。他只能看到那張在垃圾車旁戴著口罩、皺著眉的臉。


「原來是這樣...為什麼?原來是這樣....」他哭著笑,笑著哭。




一直到下次鄰居看到他..“發現他”。

他已經腐爛。

沒人知道他死了幾天了。




 




【底圖設計精靈】





我回教室,以為我訂的牛奶已經被別人喝掉了。

這也沒什麼,我不應該期待,打開書包,要拿出第一堂課的課本,卻發現,沒有人喝掉我的牛奶。


它打開來,倒在我的書包裡。




上課時,老師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說沒有,老師問我你的課本呢,我說沒帶,他說那你就跟別人看。


我跟我旁邊的人借看,她一邊安靜聽課,一邊微笑用簽字筆在我手臂上寫字。


“大便”


“怎麼不去死?”

寫的很用力,很痛。

有人傳紙條給我要我傳給她,我傳給她,她看了,然後偷笑,握住我的手,在我手心上寫,“我媽是妓女”。


她趁老師不注意,把我手舉起來給老遠傳紙條給她的男生看。

那男生拍手,老師回頭看,他又裝做沒事。



在這間教室裡,我眼睛不敢看任何人。

我怕看到他們笑我。我怕我自己哭出來。






放學回家,大家都走了,只有我在教室裡找著自己制服上的扭扣。

我的制服只剩下一顆鈕扣了。




不是因為找不到想哭,而是因為窗外的夕陽,讓我想到現在在家裡等我回家的家人。

我對不起他們。

我不要哭...不要哭....




有一個高中女生走進教室。我害怕的退縮到教室後面角落。

那女生對我笑,可是我看不懂家人以外的人,笑,是什麼意思...


我害怕,她跟我說不要怕,她都知道。


她是底圖設計精靈,是來幫助我的。





妳可以讓我不被欺負嗎?


她說不行。


妳可以讓我更堅強一點,不用再怕他們嗎?


她也說不行。


我哭了,這麼久以來,我第一次對人發了脾氣。


“那妳還說妳是來幫助我的!什麼鬼屁精靈啊!”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狂奔。

我怕她追上我。


我怕自己離那間教室不夠遠。




隔天,上學,老師看我制服一眼,沒問我制服為什麼只有一顆白鈕釦,其他都是黑色的。

我知道他們又在笑我。我只看著自己的鞋,走向我位置。


然後我看到,他們都把腳伸出來,我走不過去。


中午吃飯時間,他們大家從我便當夾菜,坐我前面的人大喊,“這樣太可憐了拉!”

他將鉛筆刨的削倒在我飯盒裡。

我看他。他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說“沒關係!你吃!”



放學,這次“底圖設計精靈”竟然自以為很帥的站在校門口正中央叉腰等我。

我想繞過她,她叫住我。


“我是真的很想幫助你阿!”

我說不用,拔腿就跑。哪知道她追了上來。



我跑進家裡,把自己關在房間,窗戶關起來,窗簾拉上。

窗外,她在我家樓下對著我喊,“是!我承認!我很遜...什麼都不會,其實我根本就是粉刷工人,還自稱是精靈!可是,為什麼,我就不能說我想幫助你呢?需要我的人,最初,他們發現我時,也是對我很冷漠,可是當他們慢慢和我相處後,他們都接納我了。

“接納我好嗎?讓我陪著你哭,陪著你難過....今天你想要天空的顏色,讓我為你換上,明天你想要看見森林,讓我為你畫出!我幫你粉刷你內心的世界,我只是想要讓你開心而已....”



我哭著哭著,睡著了。



我夢見我從來沒看過的一個網頁的版面,黑暗中,持續,像霓虹燈一樣,快速的切換著色彩。

世界在裡頭閃耀。

目眩神迷的,我張開了嘴。





起床後,有一種不知道“這天”是哪天的錯覺。



我上學,班上同學都對我很好,我旁邊坐的是我喜歡的女同學,她也有點喜歡我,中午吃飯我死黨都過來跟我一起併桌吃。


回到家,我打開電腦,看我昨天寫的文章,關於“我”在學校被欺負的故事。


那樣一個身處在悲傷裡的我,目前還沒有人回應,沒有人安慰這個我。


我看了看我報台的背景。


惟獨她。






 
 

 
☆舞〃芃★ 2009-03-29 22:09:39

那個是真實故事嘛?

版主回應
不是~ 2009-03-29 22:25:26
辮子 2009-03-29 12:46:49

那注音文出現得真是時候
所以我喜歡第二則
  

版主回應
本來不是注音文的

寫完才又改成注音文

看來淘氣的正是時候阿~~
2009-03-29 17: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