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6:04:22夢讀

真正的十三號星期五前傳



現在上映的這部黑色星期五,根本沒有讓觀眾比較了解傑森、清楚水晶湖事件的來龍去脈,我決定以我的構想宣布真正的續集前傳電影應該是這樣!



十三號星期五第13集

之“老媽回來了”


整部片將以穿插倒述的手法,回到水晶湖的最開始!





-----------------------------


「傑森的媽回來了!」


在最新一集的十三號星期五,海報上這麼寫。片頭從住在水晶湖營區附近的居民邊跑邊喊“傑森的媽回來了!”開始。

一切都是怕有人不知道!




這集內容如下;



傑森也知道老媽回來了,他聽聞的時候,正在家裡翹著二郎腿看報紙。

報上的頭條;瘋狂傑森再度犯案!倖存者:我以為是在拍續集電影。


傑森聽到聲音從躺椅上跳起來,從百葉窗看出去,老媽正提著兩個大袋子走過來。

一旁圍觀的民眾,看到傑森的臉出現在窗戶上,嚇得一哄而散。


傑森卻敢緊逃離窗口。為什麼?

一方面是怕自己老媽,一方面,原來,他發現自己帶錯面具了。戴成葉大雄的。〈註:動畫哆啦A夢裡的主角〉



曾經,他也帶著這個面具,到處殺發現大麻葉而要摘的年輕人,傑森回想,那是1979年-當時的導演為了自己理想,創新,想要寫下第一個首度在恐怖片裡加入愛護地球想法元素的紀錄的導演。


當初片廠訪談紀錄如下;

記者:聽說你正在拍一部很不一樣的恐怖片,可以跟我們觀眾談談嗎?

導演:是的!我想要殺人魔不只是單純殺人那麼簡單,他還要有一顆愛護地球的心,地球是我們大家的,人人有責,所以這個殺人魔看不慣愛亂摘花草的人,要把他們除掉....


記者:哦.....


-當時這個構想是有延續下來的,那不是問題,可是為什麼現在觀眾沒有看到1979年就拍好的十三號星期五前傳呢?


原來問題就出在面具身上。當時-劇情寫傑森會在倉庫發現面具,而把他帶上。結果工作人員不小心,現場遺留另外一袋袋子。


傑森戴上了,變成葉大雄到處砍人。導演很滿意。他根本不知道那個面具是誰。

直到大聲喊卡殺青後,回到久違的家,見到久違的家人,最小的兒子正在看日本卡通“哆拉A夢”。


“ㄤㄤㄤ~~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這段當然是英文〉


導演提在手上的背包掉在地上。


那部片子的母帶現在深藏在好萊烏影片資料館最深處。

每當只要有導演拍片不順、靈感有瓶頸,都會看看那部片,好得到勇氣!


那個導演現在也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不是老死...而是....


話說殺青那天,傑森興高采烈回家,拿麥克筆寫在白紙上,跟媽媽說,“片子拍完了!我就要拿到片酬了!”

媽媽當下也替她開心。


過了幾天,媽媽接到劇組來電,說片子作廢,酬勞也沒了。


媽媽才真正把家裡祖傳的開山刀交給兒子,耳提命面,“去吧!我的乖兒子,讓他們看看你的厲害!”


這時傑森才真正在電影外殺了人。



傑森的追憶到這邊,感嘆,那是他還懷有電影明星夢的時代。後來的那幾集,很少人知道,再來找他的導演,其實是想拍關於殺人魔的紀錄片。


意思是真的殺人!


傑森又再回想...



當初那導演到處打聽,“聽說你們水晶湖放任一個曲日本卡通迷到處殺人,真的還假的?”

才找上傑森。


傑森起初不答應,臉不看導演,躲在媽媽懷裡。是她媽媽哄她,答應母子共同演出,傑森才卸下受創的心防。答應劇組,以後只要他發現有人亂摘花草、隨地做愛、三更半夜大叫吵人不得安寧,他都去擺平,而且讓劇組跟拍!


這是上個導演教他的。這就是拍電影!電影能夠愛地球的方式!


怎料,出師不利,再度開工拍攝的頭一天,傑森著急的跟媽媽商量,一樣用紙筆。


“怎麼辦?他們說想來點特別的!叫我跳下水,用游的過去殺人,怎麼辦?我又不會游泳!”


“沒關係!你就想成自己是鯊魚!我們不是看過電影大白鯊?大白鯊好威風喔!”



於是把自己當成大白鯊的傑森就這樣游去人群。

奈何,人群中其中一人說,“是海豚耶!我坐給你們看!”


傑森的媽:我兒子溺水了!快去救救他!


傑森淹死了,成為這部紀錄片第一個死者。劇組傻眼,有人問導演還要拍嗎?導演也傻了...


後來劇組放棄了,本來要沮喪的回去,東西都已經打包好了,準備上車,一個工作人員在這時匆忙跑向導演,跟導演說,“傑森的媽叫我們不要走!她說要替她兒子圓夢,殺了水晶湖所有的工作人員。〈事實上工作人員多無辜阿!被偷偷告知要拍“電影”,不管看到什麼都是假的!好讓傑森肆無忌憚殺人!哪知道一群人跟海豚玩完開開心心上岸,結果一個人就這樣浮出水面。〉


導演聽了好感動!他說,“這比對地球的愛還感動阿!我要拍的紀錄片就應該這樣充滿感情,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見証一段偉大的母愛!”


紀錄片這次真的成功開拍,不再受阻礙,結果也導致導演越拍越興奮,一發不可收拾。


一直到傑森的媽頭被砍了,劇組和導演連夜驅車逃的離開水晶湖。紀錄片草草結束。



後來總之傑森從地獄回來,這次是聽聞水晶湖鬧鬼,想要拍靈異紀錄的劇組找上門,開拍part2。從此一路拍下去。請原諒我講述關於傑森從地獄回來這件事,潦草帶過-我們現代人講過去歷史的事,總是不免覺得有增添離奇色彩之嫌,而去懷疑真相。但傑森復活這是真的!碰一下的回來了就這麼簡單。關於這些,曾經上市的紀錄片你們也看過了,現在傑森他媽也從地獄回來了,證明這是可能的事。



傑森他媽用力的推開門。

傑森:媽!妳怎麼回來了?〈手語〉

傑森的媽:怎麼?你可以回來那麼多次,我回來就不行阿?喔!是說現在的孩子都不願意跟自己爸媽同住就對了?人老摟,被嫌摟!〈這部份也是手語〉


傑森的媽用力將麵粉袋甩向傑森。


傑森的媽:話說你那面具有空也自己洗一洗!你看多髒!〈拿下傑森的面具〉難怪你拿下面具要嚇到一堆人,滿臉痘疤的又愛擠眉弄眼的....還有阿!我今天本來要去買玉米罐頭的,發現我們以前常去的那ㄧ家..就是老王開的那家阿!老王竟然被你給殺了。消費卷本來就不找零阿!真是...你阿你〈拿面具狂K傑森的頭〉,要殺人可以,多走點路嘛!把附近的人都殺光了,你要吃大便阿!”


傑森:媽!不要打了拉!〈邊比手語邊縮著身子〉


傑森的媽:你的作品媽咪可都有看喔!怎麼會有那麼多年輕人跑到你面前做愛呢?切!其實我在懷疑...孩子,他們根本不想再繼續拍你做主角了。你也知道你算過時人物了嘛!人家現在出來的年輕一輩的殺人魔,都會跟人家玩益智遊戲了,你沒那個頭腦,這也不能怪你,可是...我懷疑他們根本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拍A片,我看十三號星期五越來越像野砲記錄片了!


傑森:夠了!〈奪下面具憤恨的拿在手中〉我就知道你回來是要碎唸!〈還是手語〉你也替我想想!我砍到手都長水泡了,永遠都是這件戲服,跟導演申請貓王裝還要被人家反譏!你以為我不想洗面具阿?幫人清洗衣服的大嬸來我家收衣服,我還跟她問好,那知道導演突然開鏡,現場燈光一亮,他們為的是要捕捉受害者最真實的反應,我又只好拿起開山刀砍人了!我衣服越來越臭,卻殺了20幾個洗衣阿桑,本來我就是命賤阿!這輩子只有殺人的份..我不想殺人嘛!妳又不常在我身邊.....




其實看到這邊,讀者也應該豁然明白、並且能夠體會,傑森會殺這麼多人的真正原因與原委了...



一代殺人魔殺人的真正秘辛首度揭幕..


原來傑森殺人並不是全然為了替自己母親報仇。雖然這是初衷,但殺到後來早已不是持續下去的理由。


竟然傑森可以反覆從地獄回來,生他流著跟他相同血液的母親,為什麼不行?



當然可以!母子既然可以像以前一樣安好同住,傑森為了替自己母親報仇一直殺人,豈不失去正當性?




原來會一直殺人,續集會一直拍下去,真相其實是殺人魔沒有其他技藝、為了討生活費而不斷殺人的辛酸史阿!


想必,傑森的媽也是為了讓自己的兒子在這社會能有錢賺,而故意讓母子分隔兩地。耐住寂寞,營造自己兒子殺人是為了思念母親所做的訴諸。



水晶湖裡,現實人生的實情,就是這樣。




傑森的媽黯然走出別墅。


臨走前,她站在門口,看了看這棟別墅的裝潢。



傑森的媽〈眼框含淚〉:這棟房子真漂亮...我的孩子..原來已經長大了阿.....


傑森一個哽咽、想哭,忍住淚水。他流過好多次血,萬萬沒想到,流淚比流血要痛好幾萬倍。


原來別墅的主人一家八口,傑森現在塞在衣櫥裡。


現在是傑森一個人住,本來房子大的舒暢,此刻看著媽媽的背影,卻大的空洞極了。



終於傑森哭了,他不想讓媽媽看到,不想...讓自己能感覺到。趕緊帶上面具。媽媽回頭看他,他迅速轉身迴避,低頭看著桌子。


有淚水...從面具底下傾出了。


那淚水像要撫慰傑森面具上的髒、血跡、傷痕、以及歲月。


用很慢的速度,走著、移動在傑森的面具上。



他大叫,他終於能夠崩潰了。


30年前就應該發出的聲音,好幾次、有好幾次機會這麼做卻沒有去做的對自己聲嘶力竭的控訴。








一個晴朗的艷陽天。

長長的馬路。


傑森正扶著自己的媽媽過馬路。


此舉引來許多路人的注目。

劇組和導演也到了。他們用隱藏攝影機躲在樹叢裡,拍攝著。



傑森的媽感覺傑森扶著他的手,手部肌肉越來越緊繃。


傑森的媽:孩子...這次你不需要再忍耐!

傑森點頭。

傑森的媽:你應該知道你真正要砍的是哪些人了吧?


傑森再點頭。從腰際抽出了祖傳的開山刀。


路人又嚇的四處逃竄。但這次傑森目標不是路人。


導演以及劇組人員全都目瞪口呆。因為傑森正走向他們。


拿著攝影機的攝影師看到,傑森用力向他揮下刀鋒。




在他拍攝的鏡頭裡看起來,就像在對我們所有觀看著的觀眾,用力揮下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