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03:54:10夢讀

童話改寫 之 龜龜賽跑



我覺得龜兔賽跑這故事不好、我不喜歡,決定改成龜龜賽跑。





------------






土包鎮住著兩隻烏龜。

一隻叫拖拖,一隻叫拉拉。



有一天,他們兩人要比賽賽跑。話說為什麼那天一個要放下早起起來反覆測試鬧鐘的習慣,一個要放下早起起來賴床的習慣,比賽賽跑呢?



他們兩人其實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那天彼此見到面,竟仇視著對方。

原來他們兩人要比賽賽跑是受到土包鎮其他居民所鼓吹的。


私底下居民都在問,每次找拖拖跟拉拉出去玩,他們動作都超慢的,到底是誰動作比較快阿?


「耶!不如就讓他們比賽賽跑阿!」其中一個居民鸚鵡說。「這樣就知道誰比較慢了。」

「好主意!可是...他們兩人是好朋友阿,他們願意嗎?」另一個居民松鼠問。


「恩...沒問題,我知道該怎麼辦了!就交給我吧!」


於是,不懷好意的鸚鵡開始替拖拖還有拉拉帶話。


他跟拖拖說:「拖拖在家嗎?拖拖阿!拉拉想要找你去他家玩,他還煮好蛋糕,本來是要請你吃的...可是想說等你走到他家,蛋糕都壞了,所以就先請我吃了。你現在可以準備出門摟!」


拖拖聽了很不高興。


他跟拉拉:「拉拉在家嗎?拉拉阿!拖拖想要找你去他家,看他新買的鋼琴,他還練了好多首好聽的曲子。本來想要讓你第一個聽的...可是想說等你走到他家,鋼琴都舊了,所以就先彈給我聽了。你現在可以準備出門摟!」


拉拉聽了很不高興。


拖拖和拉拉異口同聲的說:「拉拉〈拖拖〉動作才比我慢勒!」


鸚鵡故意又問:「是嗎?你要怎麼證明呢?」


拖拖和拉拉想了很久都想不到,鸚鵡說:「算了算了..不如你們就比賽賽跑吧!看誰先到終點,這樣就知道誰才比較慢了!」


拖拖〈拉拉〉:「好!就比賽賽跑!」



於是,拖拖和拉拉要比賽賽跑的事,一傳十,十傳百。當天,土包鎮的居民都到了,全部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拖拖和拉拉進場了。他們兩人互不看對方的眼睛。


他們不知道,這是鸚鵡在戲弄他們。


其實彼此心裡壓根都還是把對方當好朋友阿!




〈比賽準備開始...預備...開始!!!〉



拖拖和拉拉同時賣力的向前方跑去。


他們雖然滿頭大汗,可是在旁邊圍觀加油的居民,邊走邊喊,用走的都還走的比他們快。


鸚鵡:「拖拖!想想你吃不到的蛋糕阿!」


拖拖領先半個頭了。


鸚鵡:「拉拉!想想你聽不到的曲子阿!」


現在換成拉拉領先半個頭了。


走下這個山坡,拖拖和拉拉要整整跑土包鎮一圈,再回到原點。


居民們又全部折回起點線,有人還不時回頭看,取笑著拖拖和拉拉慢吞吞的背影。





等候,一開始,居民們還有說有笑。一個小時過去。兩個小時過去..

開始有人在玩地上的小石子。

三個小時過去。

河馬張大了口,打了大大的哈欠,嚇到大家。

「好熱!咱要回去泡我的泥漿了!」

河馬走了,大家看河馬離開,心情更是浮躁、覺得無聊。


獅子也走了,就連松鼠..他看了看鸚鵡臭著一張臉,於是畏畏縮縮的說:「那我也先回去摟....」


翹著尾巴,一溜煙就不見了。



大家都走了,只剩鸚鵡..鸚鵡聳了聳肩,說:「沒辦法,為了這兩個慢郎中,拖拖拉拉也不是辦法,我還是回家去想更好玩的事好了!」


最後鸚鵡也飛走了。賽跑比賽的觀眾這下都走光了,留下滿地的垃圾,好落寞。






夕陽西下。還是不見另一頭拖拖和拉拉的身影。


等一下,那兩個影子是?


是拖拖和拉拉!他們回來了!


而且他們還是一起跑著!沒有誰先誰後,兩個人都留了好多的汗。


現在即使比賽沒有觀眾,他們還是繼續向前跑著。


已經不像在比賽了,像是兩人合力、共同在做著一件事情。


結果,他們竟然肩並肩一起抵達終點了!






這時候太陽都快下山了。拖拖和拉拉倒在終點線上喘著。


拖拖看拉拉。


拉拉看拖拖。



因為天色已暗,並看不清楚對方的臉。


可是托托知道拉拉在笑。

拉拉也知道拖拖在笑。



他們躺在地上向彼此伸出一隻手,用力的握著對方的手。






---------------------



〈問題〉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即使沒有人看著我們做事,沒有人因為我們做好一件事而稱讚。

但我們還是要做。


為什麼?


因為真正的喜悅,是發自自己內心的。


我們要為了自己去做好事,不為他人。


這就是“龜龜賽跑”給我們的啟發。







上一篇:滑稽

下一篇:真正的十三號星期五前傳